2023年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3 01:42:35 字數 1142 閱讀 4679

二、開展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護理服務。

工作目標:患者滿意、家屬滿意、醫院滿意、集團滿意。

1、制定優質護理服務標準和考核細則:

①護理禮儀服務規範;②護患溝通規範;③溫馨服務規範

2、制定病房護理質量管理標準及考核細則

①基礎護理落實;②病情觀察的掌握;③醫囑執行及時和完整性

3、制定醫生、**、門診各科室的專項滿意度的調查

在2023年住院部病人滿意度調查的基礎上,4月份開展了門診醫生、**、收費、導醫、檢驗等部門的滿意度調查。病人滿意度由26.6%上公升到90.58%。

4、為了讓病人消費明白,我們公示了「基礎護理服務內容」,讓病人明白一級護理、二級護理、**護理服務專案,服務內容和護理要求,從另乙個角度上講,也監督檢查了護理工作的落實到位與否,從3月份公示至今未接到病人投訴,也未因護理收費而引起糾紛。

5、改善住院環境,在後勤部、經營部的共同努力下,病房安裝隔斷簾、電視上牆、擴大病房室向、配備裝飾物,使病房更加溫馨。

6、規範了**服務行為和語言,編制了「**執業禮儀及用語規範」並將**服務行為和用語,編排成小品,每個科室乙個片段,由患者入院**、手術健康教育至出院,乙個完整過程,在5.12**節大會上演出,給大家乙個實際的演示。

7、為配合病人健康教育,制定了手術前後的宣教,由責任**落實,病人簽字認可,工作開始後,再未見病人因健康教育收費而引起糾紛的現象發生。制定了各類宣教單,配合健康教育的開展。

三、存在問題:

1、**的流動性較大,專業技術的培訓要經常性。

2、責任**主動服務意識較差,知識面窄,不能滿足患者需求。指導、協助術後病人翻身,活動滿意率88.9%,經常保持口腔清潔及身體的清潔滿意率較低,81.39%。

3、晚間護理落實不到位,術後病人的生活護理指導不夠,調查滿意度只有85.1%的。

4、**長的科內質控力度不夠。

四、下半年工作安排:

1、加強術後監護病房的管理,夯實基礎護理的工作,提高病人滿意度。

2、深化護理**質控,定期、不定時進行質量檢查。

3、加大**長夜查房力度,保證晚間護理落實到位。

4、每月的護理質量檢查中存在的問題,科內整改要有力度,護理部將進行追蹤,加大監控力度。

5、增強**的理論和操作技能及綜合知識水平,拓寬知識面,以滿足病人的健康教育和身心的需求,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滿意的服務。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科主任 長大家好!應醫院管理的要求,在這作為我工作的述職報告。我於2007年9月任護理部主任,現正好任職期滿3年。大家都知道,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是醫院永恆的主題,醫院都是圍繞管理年活動的 質量 安全 服務 費用 八字方針的要求開展工作。醫院的核心工作就是醫療質量,而護理業務技...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護理部雖然做了一點點工作但離不開各位領導和其他部門的支援與協作,在此我代表全體 表示感謝。護理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如護理人員的素質過低,預檢分診 導診工作需進一步加強,基礎護理工作的落實程度各科不同,病人的滿意率未達到優質護理的要求,病房管理還需加強,優質護理示範病房的開設未能普及等等,以上工作還需...

2023年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012年述職報告 尊敬的院領導 各部室部長 科主任 長大家下午好!春華秋實,寒暑往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年。今天,我就這一年來在護理部主任任職期間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心得體會和向各位領導做匯報,敬請批評指正!2012年,我帶領全體 長,認真履行護理部主任職責,很好的完成了全年的護理管理工作。作為護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