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主任進修總結

2021-03-04 09:42:39 字數 1429 閱讀 7146

首先感謝院領導提供了這樣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在院領導和護理部周密安排下,護理部組織護理管理人員18人,分2批赴鄭大一附院進修為期乙個月的學習,各位**長按專業特點對口進病區學習下班後回到住處,進行交流所學情況,受益匪淺,也深刻地領會了鄭大一附院先進的服務理念和服務模式。現將所學情況總結如下:

1、護理人員素質高、學風嚴謹、學習氛圍濃。

護理人員責任心強、服務主動、態度和善、有親和力,首問責任制落實好,護患關係融洽。培訓學習帶教實行**管理,崗位設定齊全,人員配備到位。**每科25人以上,加上進修人員4-7人,實習人員5人左右,共計36人左右。

有專門的示教室,培訓內容詳細全面,考核嚴格,理論考核實行人機對話,操作考核又具有教學能力年長**長轉崗後到示教室內擔任考官完成。獎罰嚴厲(500元起步),**業務素質得到保障,學習氛圍濃,每天都有學術交流,講座資訊。

二、科室護理管理規範化、標準化。

無論是高年資**、低年資**、新**、輪轉**還是實習的護生,他們的管理規定及要求是不同的,科室護理人員數量、職稱、年齡結構配置合理,實行**分層管理制度,以n0-n4級護理人員配置合理,以經驗豐富帶動經驗不足、以能力強輔助能力弱的優化互補組合形成了比較穩定、科學的編配結構。

3、質控全面有效,資訊系統跟進。

病區常態化管理,各層級護理管理人員自覺遵照規章制度,工作認真負責,使質量與安全得到保障。質量控制資訊系統暢通,護理質量與安全實行護理部主任(副主任)學部**長、病區**長**質控和管理。一級質控由5人組成小組,**長任組長,組中每人每週查2個病人,相對應2名負責**,每月查一遍,每季度把科內**查一遍,每月抽出一天時間召開小組會(質控反饋會),每半年分析總結;二級質控查質控方法是否對,對一級質控出現的問題進行質控;三及質控舊護理部質控副主任和學部總**長組成檢查組,對學部的某科室進行質控抽查,一季度查一遍。

**質控開啟質控圖示,就可以看到全院各科室各病區存在的問題,針對存在的問題,學部總**長對所管轄的病區,抽查病區**長進行組織檢查、處理,填寫質量檢查表,把存在的問題,採取的措施記錄與表中,並提交。護理部抽調學部總**長及病區部分高階職稱**長進行針對檢查。相應病區及學部制定和落實防範措施,並進行追蹤檢查,以實現護理質量與安全管理持續改進。

四、病區管理規範。

整個病房樓床頭卡統一,加床位置有醫院規定,並安裝統一的住院標識牌,床號及姓名字型大小大寫醒目。

有專門「醫療安全(不良)事件直報系統」並且醫院醫療安全(不良)事件直報系統與衛生部「醫療安全(不良)事件報告系統」對接,對當事人上報不良事件者進行獎勵。

5、建議:

1、全院統一按置名副其實的床頭卡,床位按置告知警示標識牌,如防跌倒、藥物過敏、禁食等。

6、今後打算:

1、預防跌倒十知:上牆牌子

2、一級質控檢查分析、修訂

3、核心制度新增3個:修訂、印發(輸血安全管理制度、危重患者風險評估制度、手術安全核查制度)

4、各科室有《護理安全(不良)事件討論記錄》表

5、護理查房質量追蹤反饋表

護理部主任致辭

2015年5.12 節護理部主任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姐妹們晚上好!今天我們又一次迎來天使們一年一度 5.12 國際 節。5.12 節是為了是紀念護理鼻祖 南丁格爾 在這裡最想表達兩種心情,一是感謝胡總 張總,你們的人格魅力深深的感悟著我們,給我們工作的激情及奮鬥的力量,二在感謝我的護理同仁們,你們...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科主任 長大家好!應醫院管理的要求,在這作為我工作的述職報告。我於2007年9月任護理部主任,現正好任職期滿3年。大家都知道,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是醫院永恆的主題,醫院都是圍繞管理年活動的 質量 安全 服務 費用 八字方針的要求開展工作。醫院的核心工作就是醫療質量,而護理業務技...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護理部雖然做了一點點工作但離不開各位領導和其他部門的支援與協作,在此我代表全體 表示感謝。護理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如護理人員的素質過低,預檢分診 導診工作需進一步加強,基礎護理工作的落實程度各科不同,病人的滿意率未達到優質護理的要求,病房管理還需加強,優質護理示範病房的開設未能普及等等,以上工作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