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主任職責

2021-10-25 23:25:42 字數 527 閱讀 6615

一、在院長及分管副院長的領導下,負責全院的護理質量管理工作。根據醫院年度工作計畫,結合臨床醫療和護理工作實際,擬定本院護理工作計畫,具體組織實施,季度有分析講評、年終進行總結。

二、負責擬定、修改完善護理規章制度、護理常規、技術操作規程、崗位職責、護理工作質量標準,建立、健全維護患者應有權利的告知文字及護理應急報案,並檢查、督促落實。

三、針對全院護理人員工作、思想、學習情況,加強**職業道德素質教育,開展以患者為中心的人性化服務,不斷提高護理服務水平。

四、對全院護理人力資源進行合理的配置、調配和使用。

五、運用現代管理理論,進行護理質量全程控制,抓環節質量管理、缺陷管理,減少差錯、杜絕事故、確保患者安全。

六、定期召開**長會議,分析講評護理質量,制定持續改進措施。並通過**長關心、愛護各級護理人員,充分調動護理人員的積極性。

七、安排護理人員定期進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八、對院校畢業後新進入護理崗位工作的**進行系統培訓,加強新入職**的業務能力和水平。

九、提請總務科安排**生活上有關問題。

護理部主任崗位職責

一 在中心主任 院長 領導下負責全院的護理管理工作,領導和協助各科 長搞好病房的管理工作。二 圍繞中心宗旨,擬定護理部門的管理目標,制定護理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定期進行檢查總結。三 負責組織制定全院護理工作制度和各級護理人員職責 護理操作常規 護理質量標準,並嚴格督促執行,為病人提供高質量的護理服...

護理部主任崗位職責

1 在院長領導下負責全面護理工作及院內感染控制工作,擬定全院護理工作計畫,經院長及分管院長審批後實施,並檢查護理工作質量,按期總結匯報。2 負責擬定和組織修訂全院護理常規 技術操作規程 各項規章制度 護理質量標準等並嚴格督促執行,檢查指導各科室做好基礎護理和執行分級護理制度。3 嚴格遵守衛生部頒布的...

護理部主任崗位職責

1 在院長的領導下,組織領導全院護理工作,制定全院護理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2 組織修訂全院護理常規,工作職責和規章制度,檢查指導各科管理和護理質量。定期進行護理查房。3 負責護理人員安排業務培訓,技術考核,對護理人員提出晉公升 任務 獎懲意見。4 領導科研教學工作,教育護理人員,熱愛護理工作,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