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總結

2021-10-25 23:23:41 字數 589 閱讀 8050

鼓勵學生以日記、讀後感的形式對文章的內容發表自己的見解、想法,並在課外閱讀活動課上進行交流。讀寫聽說緊密結合,學生的語文能力能很快得到提高。例如每週要求學生寫一篇讀後感、讀書日記,每週開設一節閱讀活動課。

在閱讀活動課中,可以是學生向大家推薦自己讀過的一本好書,可以是學生宣讀自己的優秀日記,也可以是學生介紹自己「獨創」的讀書方法,學生自己讀了、寫了、感受了、與夥伴分享了,他們小小的心裡能得到極大的滿足。

四、開展活動,提高興趣。

小學語文教學以課堂教學為主,課外活動是語文教學的有機組成部分,只有在抓好課堂教學的同時,注重課外活動,才能取得更大效益。許多語文水平較高的學生,很多得益於課外活動。因此,教師要重視課外活動的指導,加強課外活動的組織,通過課內教學,帶動課外活動,以便更好地提高語文教學質量。

學生之間互相交流。閱讀後,學生之間互相交流閱讀情況,討論解決疑難問題,交流心得。

我們利用早上或中午的時間,開展故事會、圖書介紹會或詩歌朗誦會。講故事的同學要把故事讀給大家聽或講給大家聽,再談談自己的收穫和體會;介紹圖書的同學要將自己讀過的最有意思、最受教育的一本書介紹給大家;讀詩歌的同學要有感情的把詩歌誦讀給大家聽。每次活動後我都充分肯定學生的成績,進行表揚,以保持他們的閱讀興趣。

第二課堂總結

第二課堂活動小結 正文開 課外活動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能力,通過相互合作,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體育第二課堂活動,是對第一課堂學習的延伸 補充 發展,具有廣泛的 深刻的 生動的教育效能,可以豐富學生精神生活,陶冶情操,可以使學生學到多種新鮮知識,有助於培養興趣和愛...

第二課堂總結

長寧中學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06 2007學年 我校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確立了 構建和諧教育,為學生終身發展排程奠定基礎 的辦學理念,結合學校實際,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校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多策並舉,深入開展第二課堂活動活動,現將今年的學生的整體綜合素質明顯提高。學校在具體工作的開展過程中注重從培養學...

第二課堂總結

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各科教學的有機組成部分,不僅能開闊學生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而且有助於鞏固學生課內所學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現就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1 第二課堂活動要在已有的基礎上常抓常新,根據學生實際情況,開設符合學生身心特點 更具時代氣息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