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21-03-03 21:15:31 字數 733 閱讀 9357

為了培養同學們的個人魅力,增強人的交際變通能力,也能使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放鬆一下,我係舉行了每學期的演講比賽。如何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以下幾點可以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

一:鍛鍊心態

同學們在演講中都有過緊張的心理,因為緊張、害羞、畏懼等不安情緒,一定吃了不少苦頭。心態決定一切,如果要提高演講能力,你就一定要突破心理障礙,鍛鍊心態,建立強大的自信心。

二:提公升知識涵養

要成為乙個好的演講者,知識面一定要廣闊。這表示同學們要開始博覽群書,關心國事、天下事,加強知識涵養,讓自己成為乙個滿腹經綸的人,你的說話定必擲地有聲。

三:善於複述

一場演講近似於一次複述,所以你可以先提高你的複述能力。每一天,你可以回想你適才經歷過的事物或聽過的說話,然後盡自己的能力將它們複述出來,思考怎樣複述才是最詳盡、有趣、吸引人的。

四:多交流

你要多與身邊人交流,可以是閒談,也可以就乙個特定的話題展開討論。過程中,你可充分發揮你的想象力與口才,暢所欲言,以此積累交流經驗,以及獲取一些對你有用的資訊,這是十分有利於你提高演講口才的。

五:說話要經大腦

乙個好的演講者的說話是嚴謹、有深度、哲理豐富的,這表明你的說話要經大腦,學會理性思考,不斷分析,尋找到好的說話技巧與提高你的措辭能力,切勿長篇大論,這樣會令人感到毫無新奇,失去聽你演講的興趣。

演講比賽總的來說,這次活動順利進行並結束,同學們的關注和支援讓活動精彩倍增,使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也給同學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六年級 1 班數學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09 2010學年第一學期 乙個學期以來,帶領學生上好每次的第二課堂活動課,通過第二課堂的學習,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發散學生的思維潛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學習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逐步開發學生的智力。現做總結如下 我努力的去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學習基礎和學習特...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11 20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第二課堂活動,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開展得日益火爆,成為孩子們眼中色彩斑斕的萬花筒。第二課堂活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學生習興 趣和慾望,增強學生的文化意識,彌補課時少的缺憾,而且能更好的拉近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距離。從而達到較好的育人效果,為了該項活動在以後的工作...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11 2012年度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精神和具體部署,結合我校辦學特色,近年來,我校扎扎實實地開展了體衛藝的各項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了更好的承上啟下,現將2011 2012年第一學期學校體衛藝工作總結如下 一 體育方面 在教學工作中,嚴謹治學,刻苦鑽研業務,認真學習 體育與健康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