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總結

2022-11-06 23:45:03 字數 586 閱讀 6508

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各科教學的有機組成部分,不僅能開闊學生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而且有助於鞏固學生課內所學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現就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1、第二課堂活動要在已有的基礎上常抓常新,根據學生實際情況,開設符合學生身心特點、更具時代氣息的活動小組,豐富學生課餘生活,培養學生特長,力爭使每個學生在興趣活動方面有自己的一技之長。

2、為確保校級第二課堂小組活動的開展,本學期活動必須做到「五定」、「四性」、「五有」。「五定」為定時間、地點、人員、輔導教師、活動內容;「四性」是指活動內容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和實效性;「五有」是指各活動小組要有計畫、有措施、有總結、有反思、有成果。

3、認真組織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廣泛開展群眾性體育健身運動,落實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在金山路社群及阿勒泰市教育局組織的中小學生廣播操比賽和黑走馬比賽中我校取得優異的成績。

六、積極參加

七、各班主任、認可老師必須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引導學生參與到各項活動中去。

九、學期結束後,學校將對第二課堂活動進行總結、評比、表彰。十、具體活動安排和記載(興趣小組記錄本)

xx市第一中學教務處2023年10月4日

第二課堂總結

第二課堂活動小結 正文開 課外活動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能力,通過相互合作,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體育第二課堂活動,是對第一課堂學習的延伸 補充 發展,具有廣泛的 深刻的 生動的教育效能,可以豐富學生精神生活,陶冶情操,可以使學生學到多種新鮮知識,有助於培養興趣和愛...

第二課堂總結

鼓勵學生以日記 讀後感的形式對文章的內容發表自己的見解 想法,並在課外閱讀活動課上進行交流。讀寫聽說緊密結合,學生的語文能力能很快得到提高。例如每週要求學生寫一篇讀後感 讀書日記,每週開設一節閱讀活動課。在閱讀活動課中,可以是學生向大家推薦自己讀過的一本好書,可以是學生宣讀自己的優秀日記,也可以是學...

第二課堂總結

長寧中學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06 2007學年 我校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確立了 構建和諧教育,為學生終身發展排程奠定基礎 的辦學理念,結合學校實際,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校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多策並舉,深入開展第二課堂活動活動,現將今年的學生的整體綜合素質明顯提高。學校在具體工作的開展過程中注重從培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