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2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128 閱讀 7499

4、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縝密篩選,選出責任心強,組織和管理能力突出的學生組成班委成員,定期和不定期召開班委會,積極調動班委成員的積極性,要求每位班幹部都認真寫好工作計畫,帶動全班同學認真學好每一門功課,搞好各項活動。鼓勵學生大膽創新,勇於表現自己,多參加班級和學校活動。

發掘學生特長,培養多方面的人才,鍛鍊學生動手、動口能力。積極響應學校「整體推進,全面發展」戰略,通過開展主題班會、演講比賽等形式,為學生提供施展才華的時間舞台打好基礎。

四、主要工作:

1、從學生的思想、知識、心理等方面開展好思想教育工作,幫助學生樹立信心,提公升競爭意識,激勵他們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去挑戰高考。在第一周,配合學校的儀容儀表檢查,做到長抓不懈,並制定班級目標,指導學生寫新學期計畫,使班級在新的學年中朝氣蓬勃,提高班級凝聚力。

2、認真備課,上好每一節班會課。利用各種形式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修等。

3、做到班主任進教室辦公,利用盡可能多的課餘時間進班級,與學生交流,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4、民主選舉班幹部,對班幹部進行責任分工、培訓並進行考核。使全體學生都有自己管理意識和能力,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5、積極開展和參與各項有意義的文體活動,使學生全面發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6、嚴格按照高二(2)班班級自主管理細則對全體學生進行德育考核,定期反饋,及時改善。

7、通過家校聯絡本、**、家訪、家長會等多種形式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使得更好的開展學生的教育工作。

8、爭取做到每天與一名學生談話,從分析他的優點與不足之處出發,讓他及時看到自己的閃光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五、工作日程安排

1、每日的早課提前5分鐘,加強知識的記識過關;

2、九月份強化生活習慣和行為習慣

3、十月份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利用班會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的講座,同時提出良好的學習規範要求;

4、十一月份強化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特別是晚自習的紀律的落實;

5、十二月份開始加強學業水平測試備考複習,注重對學生複習心態的調整和複習策略的指導;

6、每週至少與三個學生進行個別交流,至少與兩位以上的家長進行溝通;期中、期末以適當的方式召開家長會,在交流中讓家長知道老師的付出,讓家長對學生的成長放心,讓家長對學校的教育滿意。

高二文2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學生將步入高二學習,這是很關鍵的一年。學生這一學年的學習對高三的學習有著重要的影響,包括學習習慣 學習心理 學習的信心與動力 學習的品質等等方面,因而這學年的班主任工作尤其要抓緊 抓好,要做到目標明確 計畫嚴謹 落實有效,出成績 出成果。本學期任務十分艱鉅,一本科指標已經下達,面對他們提前開學...

高二六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政教處的領導下,依照 中小學德育大綱 貫徹落實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小學日常行為規範 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鞏固對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提高學生的自我教育 自主管理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為高考作好準備。二 班級工作目標 工作目標是乙個班級的動力,是...

高二《五》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現狀分析 全班共有學生3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9人。基本由原來五班和六班報理科的學生組成。學生成績和行為習慣差異很大,以語數英理化生六科成績總分來看,最高613分,最低還不到300分 班級基本是按志願而沒有按成績形成的,以致部分學生沒有競爭意識,班級缺乏競爭氛圍。二 班級建設目標 形成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