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二

2022-11-01 16:39:05 字數 1019 閱讀 9618

【新版】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二)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

為了讓新的班集體學生在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擬訂高二(x),(x)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班級現狀分析

本班為文理分科新組建的班級,情況比較複雜,生源參差不齊。

1、學生情況分析:5班共有學生46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26人;學習美術的學生6人,女生偏多。4班有學生39人,其中女生14人,男生25人,美術**生12人。

2.優勢與不足:

(1)優勢:5班班上文科類整體情況良好,大多同學有明確的目標,有比較實際的考慮,有立志成才的雄心壯志,並且為之孜孜以求的努力。

從教師配備的角度講,大多學科的配備均為有經驗的、有威望的老師擔任。

(2)不足:

在班級班級組成中,全部來自不同班級,生源陌生,因此對同學不夠熟悉,對於工作的開展,有一定的難度;有部分學生高一基礎不好,現在跟不上就混日子的思想;有部分學生自認為聰明,學習動力不強,原地踏步,有的學生惰性較強,對學習熱情不高,對自身要求不嚴;有的認為自己是體藝班的,對紀律、文化等要求寬鬆,有拖拉懶散現象。這些成為班級管理的乙個難點

5班男女比例不協調,4班同學之間關係不太融洽。

班委會核心成員能力都比較強,但是有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強,也有的工作責任心不足,有的交際能力差,不注意方法,有時不能起到帶頭作用。

整體數學成績比較差,個別學生上課沒有精神,無心向學。

二、指導思想:

"一切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服務";將學生培養成具有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素養的現代公民。

三、工作思路:

總體目標:圍繞建立四星級普通高中這一中心,教育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自我管理。

一是學會做人三要素:守時,禮貌,衣著得體;

二是學會學習:在學習方法上著重強調自覺、思考、理解、歸納、演繹;在學習方式上,著重強調自主、合作、**、共享;學習規劃上強調學業為主,特長為輔的"學業+特長"共同發展模式;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兩篇 最新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學年上學期是高中教育的關鍵階段,為了使學生盡快適應新的教育環境,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在今後的時間裡,我...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 www。cer。net artide 2003082213089728。shtml。1 低2 google www。people。com。cn3 樹立良好班風,積極開展系列針對性較強的主題班會課。10元以下 10 50元 50 100元 100元以上 三 主要競爭者分析就算你買手工藝品來送給朋友...

2019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帶高二2班班主任,本班是乙個普通文科班,是乙個重新組合的班級。重新整合意味著重新開始。理分班以後,學生學習的方向基本明確,針對全體同學而言,高二結束時的學業水平考試是第一關,這一關有一部分同學存在問題 高三結束時的高考是第二關,至於這一關,有的學生走文化課,還有一半以上的學生走藝體類。而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