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班主任上學期工作計畫書

2023-02-13 13:15:05 字數 3760 閱讀 9549

1、班風尚未完全角成,班幹威信不足,晚自習紀律較差。

2、班級總體紀律情況較好,活動較為積極,在軍訓期間表現較佳,獲得教師的好評。

3、陽光生總體表現較好,但是一些**生學習勁頭不足,上課喜歡睡覺。

4、部分學生還未完全適應高中生活,自理能力較差,男生生活表現有些懶散。

1、對於以上工作均無成效的學生給予適當的個別教育。

2、召開班幹會議,擬定清潔值日表和晚自習班幹值班表,制定、解釋關於晚自習紀律的規定。

3、每天下班監督學生早操、課間操、眼保健操和晚自習等,對違紀現象進行教育。

4、配合近期出現的各種學習、生活問題組織主題班會活動。

盡快建立良好的班風、學風和一整套較為系統有效的班級管理制度,使學生的生活、學習規律化,盡快投入到高中的學習中來。

建立班幹值日負責制,制定關於晚自習紀律的規定,規範教室和宿舍值日輪班,配合班主任、生活老師和班幹的監督表率,促進全班學生形成自覺、互助的學習氛圍。

具體安排(周次、內容、完成情況)

1、完成情況較好,掌握班級大體情況,週末已經能夠記住三分之二的學生名字和相貌,與班幹基本熟識。

2、和學生熟悉並建立良好的關係,基本掌握班級的情況和主要問題。

3、發放晚自習紀律調查表,根據調查情況制定晚自習紀律的規定。

4、召開班幹會議,對班幹的分工和職責進行指示。

1、全面接手班主任工作,包括下班、查房、批改新聞等。

2、編排詳細的值日生表,監督他們完成值日。

3、配合課任教師做好晚自習的紀律監督和維持工作。

完成情況較好,與全班同學都已經充分熟悉,對班級情況進一步了解

1、在原有班主任的常規工作上與生活老師、課任老師達成協調,互相配合。

2、重點整頓宿舍內務,結合個別教育對上課時常遲到、睡覺的學生進行輔導。

3、做好月考前的學生心理除錯,緩解其緊張情緒。

基本完成所有工作任務,與生活老師、課任教師交流順利,對班級學生的學習、生活情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能夠配合他們的具體情況進行教育和輔導。

工作完成較好。

1、加強監督,防止學生由於假期的影響而出現懈怠的情緒,維持嚴謹的學習風氣,使其盡快投入進學習活動中。

2、開展主題班會活動,對月考進行反思和總結,對學生開學乙個月的學習、生活情況進行討論,制定本學期餘下時間的學習計畫。

3、進行校運會前的訓練、動員活動,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對入場式和運動員進行訓練。

圓滿完成任務,學生很快從長假的放鬆中調整過來,生物鐘和學習節奏都完全進入了學習狀態,並根據個人情況制定了自己的學習計畫和目標。

1、對校運會前期的工作進行鞏固,安排學生的具體任務。

2、做好班主任的交接工作,為離校做好準備。

本學期我的工作任務並不是很重,因為我的班級並不是畢業班,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來幫助學生慢慢的適應高中學習生活,我相信憑藉我的努力,我會帶好我們這個班級的。只要努力,那麼就會成功!

高二班主任上學期工作計畫書

一、指導思想以學校及相關處室提出教育教學及班級管理的各項工作要求,貫徹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從學校工作計畫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抓好班級管理工作,以提高學生道德素質,文化素質和身心素質為目的,以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為契機,以樹立良好班風和學風,增強班級凝聚力為主要任務,努力完成學校交給自己的工作任務,是全班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都得到發展。

二、工作目標

1、按照德育處的工作要求:加強樹德立品的教育和教務處提出的培養學生自主、**、合作、創新的學習方式,努力把學生培養成有靈魂有靈氣的陽光少年。

2、根據高二學生的心理和生理特點,加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健康輔導水平。

3、加強學法指導,培養獨立學習能力和抗挫能力,克服學生的厭學心理。

三、工作措施

1、言傳身教,以誠取誠言傳是身教的基本方式,身教是言傳的有效手段。在我們耳邊我們常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語「老師自己都做不到,還要求我做!」可見,我們的言行對學生有多大影響。

所以,當我們要求學生做到時,我們自己應該首先做到。用我們的真誠去喚起學生思想上的共鳴。當然,我們作為班主任應該不斷加強自我修養,不斷汲取新知識,擴大知識面,注重自身良好品德的形成,以身作則,一視同仁,讓學生信服,增強自己的親和力,使自己的非權力性影響持久而深遠。

2、尊重學生,關愛學生「愛」是教育的主旋律。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而育人應該是班主任的首要天職。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興趣、愛好,了解學生習慣以及為人處世的態度、方式等,然後對症下藥,幫助學生樹立健全、完善的人格。

人格尊嚴是平等的。努力做到能象乙個真正的朋友一樣,重視、欣賞學生,學會傾聽學生意見,接納他們的感受,包容他們的缺點,分享他們的喜悅。被尊重是學生內心的需要,在日程工作中把自己的認識潤物細無聲的轉化為學生的內在動力。

3、加強對後進生的教育工作。對於班級的後進生採用「五導」的教育方式,即:情感上開導,心理上疏導,思想上引導,學習上輔導,行動上督導。

樹立為了學生的一切的責任感,把後進生視為自己的子女,視為期待雕鑿的璞玉,渴望甘露的孱弱花朵,和風細雨精心培育,真心誠意地關心愛護,以自己滿腔熱情在後進生的心靈深處點燃起熊熊火焰,以自己誨人不倦的精神,把他們培養成為新世紀的有用人才。

4、開展各項常規檢查評比活動繼續開展各項常規檢查評比活動,每天公布檢查結果,班主任要切實從班級自身出發,加強宣傳發動,指導訓練,將各項常規工作抓細抓實,力爭主動,科學,民主管理班級,切實抓好班風班貌建設。同時認真抓好班會、團會等,並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活動,使班主任工作的管理更合理化,規範化,藝術化。

5、家校聯手,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

(1)結合每月考試成績,開好每次的家長會,針對學生的現狀,與家長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好安排,盡快形成家長、教師、學生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

(2)平時,把學生在校的各方面的表現反饋給家長,及時與家長溝通,使家長對孩子在校情況作到心中有數,請家長協助鼓勵或幫助學生,作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同時,向家長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及時找到問題所在,對症下藥。

6、加強對學生的安全工作計畫與法制教育工作計畫作為班主任,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兩會」(班會、班務會)陣地,加強對學生的食品安全工作計畫、交通安全工作計畫、上下樓梯安全教育工作計畫,加強對學生的防火防盜意識教育,加強突發事故處理方法的教育和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報告的教育,堅決貫徹執行學校的安全首視責任制。同時,本人作為班主任,應該注意不要體罰、心罰和變相體罰學生,注意在言語上尊重、理解我們的學生,注意對教學成績的合情合理合法化處理,注意教育方式的文明化、科學化。

7、班幹部培養工作計畫對班級幹部進行大膽的使用和嚴格的管理,並作學生幹部的堅強後盾。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發揮學生幹部的表率作用。該放手的一定要放手,從而歷練能力,樹立威信。

與此同時,注意提高他們的自身素質和管理水平,定期召開班級幹部管理會議組織學習。

8、開展班級特色活動。

(1)高二階段的學生極易產生叛逆心理、盲目追求自由平等、易受外界影響、情緒情感偏激、易激動暴躁、情緒兩極波動、憑感情行事的特徵,但同時又具有可塑性大、主動嘗試、追求獨立等特點。根據高二年級學生的身心發展特點結合班級學生的實際情況開展特色活動,開展以「脫離低階趣味、培養高尚情趣」為主題的活動。以週末論壇的活動形式。

(2)高二學生由於對性知識的一知半解,他們心理萌動著一些從沒有過的新的體驗與感受,開始產生神秘的騷動,這使他們既感到好奇,又迷惑和害怕,不敢接近對方。他們關於異性同伴在什麼場合可以呆在一起的社會允許程度仍然很敏感。因此,表面上看,他們並不互相接近,而是互相排斥,但是由於對異性的好奇和渴望,內心又有對異性的追求的心理矛盾。

根據高二學生這一心理特點,本學期準備開展一次青春期教育講座。

(3)繼續開展寫周記、日記活動,徵求同學們的意見,及時把握學生的心理狀態,做到和學生時刻保持心靈上的溝通。

以上是本學期的班主任個人工作計畫,自己有決心不讓計畫成為一紙空文,在工作中一定按計畫完成各項工作。爭取自己的班級管理和學生的學習成績學期末再上乙個新的台階。進步。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兩篇 最新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學年上學期是高中教育的關鍵階段,為了使學生盡快適應新的教育環境,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在今後的時間裡,我...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 www。cer。net artide 2003082213089728。shtml。1 低2 google www。people。com。cn3 樹立良好班風,積極開展系列針對性較強的主題班會課。10元以下 10 50元 50 100元 100元以上 三 主要競爭者分析就算你買手工藝品來送給朋友...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二

新版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 二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讓新的班集體學生在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擬訂高二 x x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