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10-23 10:00:20 字數 852 閱讀 8824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兩篇(最新)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學年上學期是高中教育的關鍵階段,為了使學生盡快適應新的教育環境,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團結、活潑、嚴謹、求學」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在今後的時間裡,我要加強對學生的管理,從各方面嚴格要求,在本學期我準備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學習方面:

積極探索素質教育的新途徑,配合任課老師,激發學習興趣,培養競爭意識,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提高整體水平,使我班班風正,學風濃。每個學生都有考上大學的理想,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從高二抓起。作為班主任,我想著重在以下幾個方面對學生進行引導:

1、幫助學生做好從高一到高二的過渡。

2、引導學生合理安排各科的學習時間;培養他們的學習自主性。指導他們結合自身特點制訂學習計畫。對他們進行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互幫互學,共同提高,充分利用周圍學生的學科優勢,發揮團隊作用。

3、是在高二上學期緊張的學習的情況下,抓緊時間多看參考書,多作練習題,為高三打基礎,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積極的幫助他度過難關。使每個學生將來都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二、思想建設方面:

高二是青少年身心發育的乙個重要階段,極易產生一些心理問題、成績分化情形大面積產生,作為班主任,首先任務就是要盡快熟悉學生,想方設法縮短與學生的距離,為學生排憂解難,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快樂成長。要引導好學生的從高二到高三的準備,形成乙個好的基礎,班主任要善於用心觀察,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善於用一切方法來激勵先進,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大力配合學校政教處、團委會組織開展的各項有益活動。

開好每週一次的主題班會;班幹部組織,集體參與,進行愛國主義、愛校、愛班教育,培養團隊協作意識。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 www。cer。net artide 2003082213089728。shtml。1 低2 google www。people。com。cn3 樹立良好班風,積極開展系列針對性較強的主題班會課。10元以下 10 50元 50 100元 100元以上 三 主要競爭者分析就算你買手工藝品來送給朋友...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二

新版 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 二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讓新的班集體學生在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擬訂高二 x x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2019上學期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帶高二2班班主任,本班是乙個普通文科班,是乙個重新組合的班級。重新整合意味著重新開始。理分班以後,學生學習的方向基本明確,針對全體同學而言,高二結束時的學業水平考試是第一關,這一關有一部分同學存在問題 高三結束時的高考是第二關,至於這一關,有的學生走文化課,還有一半以上的學生走藝體類。而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