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690 閱讀 8917

三、給孩子的關愛平等些

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對所有的學生寄予同樣深切的期望,也是營造寬鬆愉悅的成長環境的重要途徑。在乙個班集體裡,優秀生各方面表現突出,經常受到方方面面的關注、讚揚和鼓勵,長期處於優越的地位,因此,如果發現他們驕傲自負、看不起別人的苗頭,我就進行批評,從不包庇。對那些成績較差的孩子,努力發掘他們的特長。

讓他們體會到老師對他的尊重和信任,讓其他同學對他能刮目相看,從而增強他的自信心,激發差生的鬥志。我常常對孩子們說:「咱們班沒有差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長處和優點,也有不足和缺點,包括老師在內。

」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的關係和諧,民主平等的學習氛圍,為每乙個孩子創設了寬鬆愉悅的學習、成長環境,學生自然會對學習產生興趣,對集體產生信賴,給自己樹立信心。 也正是在這樣的學習、成長環境裡,我們班形成了良好的班風。

我面前的幾十個孩子,他們的氣質、性格、興趣、愛好、智力水平、社會背景各不相同,我沒有理由苛求他們用相同的時間,在相同的情景下,接受同樣的教育內容,而作出相同的行為反應。以人為本,育人育心,我將以博大的胸懷,去包容每乙個孩子,以最大限度理解、寬容、善待每乙個孩子,給孩子創設寬鬆愉悅的學習、成長環境,讓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長是我努力的方向,也是我追求的目標。班主任工作是複雜的,但就在這複雜中,我體會到了其中的諸多滋味,雖甜蜜但苦澀,雖平凡卻又偉大等等,工作給了我快樂,也給了我點點滴滴的感受,我品味、感悟著。

我想,有孩子們和我共同努力,我相信我們會共同進步!

三年級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良好的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這學期我把做一位快樂成功 受學生歡迎的班主任作為我不斷努力的目標,而培養學生擁有健全人格 健康的身心 勤奮好學 勇於探索作為我工作的宗旨。一 以身作則給學生做榜樣 班主任要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學生,要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學生,無...

三年級上班主任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東四溝小學劉麗萍 本學期我擔任三年級一班班主任工作。三年級是學生習慣培養的重要階段,是學生從低年級向中年級過度的關鍵時期。這個階段如果不能培養好學生的各項基本功,勢必導致學生不能適應高年級的緊張學習。為給學生打好基礎,本學期我做了很多嘗試和努力,現將一學期以來的班級...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與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范文 緊張的一學期即將結束了,這學期我仍然擔任著三年二班班主任工作。三年二班共有學生四十八人,從學生的學習狀況來看處於兩極分化狀態,有五名特困生和一名特殊兒童。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三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能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