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10-12 07:18:56 字數 434 閱讀 7769

三、以強化常規訓練帶動教育教學工作。

良好的常規是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的保障,乙個學生調皮搗蛋、不合常規的舉動往往會使一堂好課留下遺憾,使整個集體活動宣告失敗,甚至使全班努力爭取的榮譽付諸東流,直接影響到班集體的利益。因此,要紮實有效地加強乙個學生的常規訓練。

訓練的內容包括《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的常規、課堂常規、集會和出操常規、衛生常規、勞動常規、參觀常規以及路隊常規等等諸多方面。訓練可以通過集體或個人、單項強化或全面優化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務必使每個學生具有"服從集體,服從命令"的思想,具有自我約束力,形成習慣,保證整個班集體隨時表現出"活而不亂,嚴而不死"的良好班風班貌。

總之,班級管理瑣碎,班主任需要運用細心、耐心、虛心、忍心和愛心、良心去精心培育。

2010-2011學年度三年級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

結紫陽小學範元元

2023年6月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與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范文 緊張的一學期即將結束了,這學期我仍然擔任著三年二班班主任工作。三年二班共有學生四十八人,從學生的學習狀況來看處於兩極分化狀態,有五名特困生和一名特殊兒童。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三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能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1 這一學期,我班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一系列的思想品德教育,如文明禮貌教育,遵紀守法教育,忠心獻給祖國,愛心獻給社會,關心獻給他人,孝心獻給父母,信心留給自己 的五心教育,感恩教育,理想前途的教育等等。2 通過找學生談心等方式對學生時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懂文明禮貌,遵...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班主任,我可以感受到與班級慢慢進步的快樂。那乙個整體,那乙個家,在我這個 家長 的培養下,看著它慢慢的長大,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快樂和自豪。在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為了能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等多方面的素質,我在擔任三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時,主要做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