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10-14 00:20:07 字數 1136 閱讀 5336

一學年轉眼過去,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在領導的關懷協助下,在教師們的鼎力支援下,這學期我較好的完成了我的三年級語文教學工作以及班主任工作。為了能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發揮本人,及時總結經歷,汲取經驗,總結一學期工作如下:

一、只要相互理解,溝通才幹更好的管理班級。從期初到期中到期末,對學生的行為,習氣,品德,成果等方面有了較全面的理解,這對我的工作也容易多了,學生也較全面地理解了我,彼此的理解得到了我們班級體的共同開展。

二、幹部隊伍的組建和培育。乙個班的集面子貌如何,很大水平上是由小幹部決議的,我班的幹部在管理上一構成了乙個習氣,平常教師不在,在紀律上還是能夠的,也管理的十分有次序。小幹部對班集體有著「以點帶面」和「以麵帶面」的作用,所以唯有謹慎地選拔和培育幹部隊伍。

中選的幹部應具有較強的號召力和自我管理才能。我們班原本就在一到二年級就曾經有較好的小幹部隊伍,但還需求培育:其一,要鼎力褒揚幹部優點,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蹟,協助小幹部樹立威信;其二,在鼓舞幹部大膽工作,指點他們工作辦法的同時,要更嚴厲請求幹部個人在學問、才能上獲得更大進步,在紀律上以身作則,力圖從各方面給全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其三,培育幹部團結協作的肉體,要可以經過幹部這個小集體樹立正確、健全的言論,帶動整個班集體展開批判與自我批判,構成集體的組織性、紀律性和進取心。

三、樹立互助組:以互助小組、「1對1」小組(逐個對應的優生協助差生方式)、小組協助組員等等多種互助方式促使差生獲得更大進步,共同完成個人、小組與集體鬥爭的目的。

四、獎勵和批判:獎勵與批判的方式各種各樣,目的都是鼓舞先進、指出缺陷、鼓勵一切學生爭取更大的成果。獎勵比批判的教育效果更明顯。

五、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首先愈加注重思想道德教育、行為習氣。其次,積極抓好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辦法的調整。再次,注重班級文化氣氛的建立,適時的展開活動,又次,積極會同各學科教員積極備好學生,針對當前的學生的思想情況,積極討論教育學生的辦法,同時積極的運用**,見面等方式同家長聯絡,及時反映、理解、控制學生的真實狀況,共同管理教育學生。

六、成果方面:在期中考試中,本人所教學的班級成果總體優良,這次期末由於抓了差生,能使合格率進步,卻忽略了優秀率,結果呈現80多分的人比較少,這也是我失敗的一點,我會汲取經驗,補償本人的缺陷,經過總結要認識本人的缺乏,努力使本人在今後的工作中愈加完善。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各位指導和教師多指出我的缺陷和缺乏,這樣才幹完善本人,進步本人,我會不時學習和努力的!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與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范文 緊張的一學期即將結束了,這學期我仍然擔任著三年二班班主任工作。三年二班共有學生四十八人,從學生的學習狀況來看處於兩極分化狀態,有五名特困生和一名特殊兒童。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三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能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1 這一學期,我班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一系列的思想品德教育,如文明禮貌教育,遵紀守法教育,忠心獻給祖國,愛心獻給社會,關心獻給他人,孝心獻給父母,信心留給自己 的五心教育,感恩教育,理想前途的教育等等。2 通過找學生談心等方式對學生時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懂文明禮貌,遵...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班主任,我可以感受到與班級慢慢進步的快樂。那乙個整體,那乙個家,在我這個 家長 的培養下,看著它慢慢的長大,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快樂和自豪。在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為了能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等多方面的素質,我在擔任三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時,主要做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