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2:06:23 字數 1058 閱讀 8213

三.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1)這一學期,我班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一系列的思想品德教育,如文明禮貌教育,遵紀守法教育,「忠心獻給祖國,愛心獻給社會,關心獻給他人,孝心獻給父母,信心留給自己」的五心教育,感恩教育,理想前途的教育等等。(2)通過找學生談心等方式對學生時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懂文明禮貌,遵紀守法,熱愛集體,樂於肋人,教育學生善待他人與寬容他人,教育學生孝敬長輩,感恩父母……通過教育,我班大部分同學遇到老師能主動問好,學會了用「你好,謝謝,對不起,再見」等禮貌用語,與同學能友好相處,遇事能寬容他人,,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

(3)密切注意學生的思想動向,及時發現問題,並及時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引導好學生的思想往上進、積極、團結、互助等主流思想靠攏。

四.關心學生的學習,教育學生努力學習。(1)在這一學期,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熱愛學習的教育,讓學生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教給學生學習的方法,教育學生要認真上課,積極思考,積極發言,培養學生敢想、敢思、敢說、敢辯,教育學生課後要認真完成作業,認真複習等。(2)開展學生學習奮鬥目標跟蹤。

在一開學,我就和其它兩位老師根據學生的能力特點,給學生制定了每一次月考,中考,第二次月考,期末考的奮鬥目標,並在每次考試後總結學生的達標科目幫助學生檢查不足,給學生提出新的要求,鼓勵學生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3)做好培優補差工作。在一開學初,我們三位老師就分別制定了整個學期的培優補差工作計畫,在每個星期日晚上和星期三下午、晚上給學生進行數學科的培優補差;星期二晚上和星期四晚上對學生進行語文科的培優補差;星期一晚上對學生進行英語科和培優補差,並能一直按照工作計畫進行開展工作。

五.關心學生身體健康,密切與學生家長的聯絡。.我能隨時注意學生的身體狀況,發現學生有感冒,發燒,頭疼,肚子疼等症狀,輕者帶到校醫室**,較重者帶到外面醫院**。經常與學生家長取得聯絡,向家長匯報學生一段時間的學習、生活、思想上的表現,與家長形成合力,共同教育學生。

這一學期終於接近尾聲,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這一學期雖然在工作上有了較大的進步,但是,在平時的工作中和與學校領導的談話中我也發現我在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待結束了這一學期的工作,我將認真反思自己一學期來的工作:

有何長處,有何短處,不夠的將要如何彌補?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下一學期,我將做得更好!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與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范文 緊張的一學期即將結束了,這學期我仍然擔任著三年二班班主任工作。三年二班共有學生四十八人,從學生的學習狀況來看處於兩極分化狀態,有五名特困生和一名特殊兒童。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三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能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班主任,我可以感受到與班級慢慢進步的快樂。那乙個整體,那乙個家,在我這個 家長 的培養下,看著它慢慢的長大,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快樂和自豪。在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為了能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等多方面的素質,我在擔任三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時,主要做了下...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楊召勇本學期我擔任三年級 2 班主任工作。在這個學期裡,為了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少年兒童德 智 體 美 勞多方面的素質,我做了下面幾點工作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培養學生遵守紀律的習慣。在學校,紀律是教學質量的保證。本學期,我結合學校的班風量化評比,經常利用班會課和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