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七年級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535 閱讀 1867

七年級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角弓初中劉玉霞

一學期的工作結束了。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一(3)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學期已經結束,為了能夠在新的學期能夠更好的工作,現總結一期來的工作如下:

一、個人感受:乙個學期的班主任工作,發現初一的學生充滿活力,容易衝動,有些任性,經受不住挫折,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學習和娛樂,隨著社會風氣的複雜化,這些學生經受不住外面世界的**,心經常飛出去了,人也跟著去「實踐」了,幹一些與《中學生守則》不相符合的事情,加上個別家長在家中缺乏耐心,動輒發脾氣,將學生的全部責任推交給學校,這無形增加了班主任的壓力,不得不思考新時期的管理模式。

二、優選班幹部,找準「領頭雁」

「火車跑得快,全靠頭來帶」,一群好的班幹部,他可以以身示範,帶動和感召全班學生,使班風純正。因此,本期共推選了三輪班幹部,第一輪由我指定,管理乙個月;之後的乙個月,由學生共同選舉,管理乙個月,效果一般;第三輪由推選和我的考察相結合,一直管理下來,效果良好,每個人都能自覺維護班集體利益,增加責任感和榮譽感。

二、組織學習《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規範學生行為。

學生從小學進入初中,為了規範學生行為,一開始我就組織學習《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結合我們學校新時期的發展特點,注入新的方法和活力,聯絡實際,舉例逐條剖析,講清其現象、原因和危害,將它們作為行動的綱領,出現問題及時對照守則處理,找出改進的措施。

三、提供展示能力的舞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我首先要摸清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長,先選好班幹部,定好目標及崗位責任制,提出指導性意見,利用班會、勞動、實踐活動等方面,讓學生有時間和空間積極參與,充分展示其才華,既看過程,也看結果,對於優等生,也指出其不足,對於差生,更是發現其閃光點,激勵其進步。如我班焦李偉同學生性好動,完全坐不住,他不動就要睡覺。但他有著強烈的班級榮譽感,班上的衛生不到位,他就主動掃乾淨,班上的桌椅壞了,他就主動修理等等,具有樂於奉獻精神。

因此,我充分肯定其優點,發現他的上進心不差,鼓勵他改正缺點,發揮優點,使他在期中考試之後的行為習慣、約束自己方面有著明顯的進步,成績也躍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四、成立自律小組,以學生管理學生,提高其自我管理的意識.

根據校紀班規,在規定好目標後,充分相信學生,讓學生自醒自查,找出不足,制定改進措施使班級的各項常規管理正常化,制度化,,培養自我管理自我成才的能力。自律小組各個成員主要工作內容為負責每日班級的考勤,衛生,儀表服裝,校會以及課前準備和課堂紀律的監督與勸導,做好宣傳工作,製造良好的**環境,使班級形成乙個有正氣的良好班風,為同學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自律小組各個成員各有分工,每日與參加年段評比的同學保持聯絡,及時發現班級存在的問題,並制定相應的解決辦法,及時通知有關同學予以糾正,使全班每一位同學都充分意識到自己作為班級一員的重要作用,自覺為班級爭取榮譽,做到自覺自律。

五、加強家校聯絡。

孩子的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協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現只能通過家長來獲悉,同樣學生在學校的表現也應及時反饋給家長,只有雙管齊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學期主動與家長們保持聯絡,將一些孩子的表現通知家長,共同商量對策。

當班主任很辛苦,但也很充實,有很多鑽不完的學問,同時與學生多接觸,得到很多感觸,也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提高。

七年級上班主任工作小結

4 以班級環境的布局美化,如黑板報 風采牆等來營造班級文化。開展各種活動如漢字書寫比賽 數學知識技能比賽 英語單詞聽寫比賽等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豐富校園 班級生活。第三階段 我所做的工作。1 適時的學習態度與方法的引導。剛來時很多同學都很放鬆,也不知道怎麼適應初中的學習。為此,我們多次開展了以學習為...

年七年級上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徐厚川 2013年9月 本學年度上學期,我有幸擔任七年級一班的班主任,我將從本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出發做好班級管理工作。學生從小學進入初中,迎接他們的是全新的學習環境 新同學,新老師,新的課程,新的學習方法等。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從心理上對別人的依賴程度還...

年七年級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在學校的安排下,本學期本人擔任七年級 5 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學期來,本人以學校的德育工作總目標為班級工作的指導方向,堅持把育人工作放在班級工作的首位。為把班級建設成為乙個具有良好的學習風氣,又有較強凝聚力的班集體,本學期來以行為習慣教育為主,以素質教育為輔,現總結如下 一 積極做好開學初的各項準備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