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二

2021-05-12 19:30:47 字數 665 閱讀 2848

5、多開展一些競賽活動:

其目的一是為了鍛鍊學生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強了學生的集體主義感。增強學生間的凝聚力。

6、確定每週的主題,提高能力:

如「高效學習周」,「治病救人周」,「開拓胸懷周」等等,藉以來增強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二)學習方面:

在學習方面,我同樣也制定出了「四有」班訓:有計畫,有規律,有效率,有成績!具體做法如:

1、每月每週每天都要制定出自己學習的計畫。

2、每天清晨按照班級規定讀書。

3、每天抽出5分鐘時間練字。

4、經常開展一些競賽如「高效學習比賽」,「詩歌朗誦比賽」,「道德教育講座」等,藉以來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和學習興趣。

5、其他的許多方法見班級常規。

6、每次考試結束後要做詳細的分析,在分析中找出每個學生的進步和不足,並為下一步的學習打好基礎。

(三)分組協作制:

衛生小組7人,教室和保管區也各一組;班級活動小組4人,負責班級各項集體活動,每週一次,活動的形式不限,只要是班級的集體活動以及積極健康向上即可,包括過生日;主題班會小組4人,負責每要舉行的主題班會,要精彩,包括體育委員,文娛委員;學習小組4人,負責隨時調整大家的學習狀態;宣傳小組4人,負責每月一期的黑板報的計畫制定以及執行。

(四)每天自省:

班委建立值日制度,每天記錄值日記錄,每個學生每天寫自省。

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學生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42人,其中女生18人,男生24人。本學期重點是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營造良好的班內氛圍,使學生講文明,懂禮貌,學會寬容,學會與他人合作,使他們盡快的適應學校環境,投入到學習當中,成為一名優秀的 合格的小學生。剛踏入一年級的小學生,對於學校的日常生...

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任相慧一 情況分析 本學期重點是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營造良好的班內氣氛,使學生講文明,懂禮貌,學會寬容,學會與他人合作,使他們盡快適應學校環境,投入到學習當中,成為一名優秀的,合格的小學生。二 工作目標和要求 1 培養 形成良好的班風。2 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引...

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開始了,我擔任了一年級班主任,感覺肩上的單子沉甸甸的。班主任工作是煩瑣而辛苦的,要真正做好並不容易。特別是一年級的班主任更不好做,如何才能使天真爛漫的小朋友的身心得到健康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班主任計畫如下 一 班級概況 本班有學生28人,其中男生17人,女生11人 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