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2021-05-12 19:25:09 字數 2096 閱讀 7110

中國人才網為您精心預備了教師總結寫作所需要的素材資料,讓您隨時隨地更好地撰寫出優秀的教師總結報告。

一年來,本人酷愛黨,酷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虔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作風正直,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

在工作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起學生的學習情緒,公道應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闢學生思惟,民揮學生的想象力,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開學初,能很快要組織好班委會,選出班級骨幹,努力培養班級骨幹。例如同等學,能積極配合老師抓好班風學風建設,建立良好的班集體,構成良好的班風學風。

所以一年來,學生違法犯法率為0,差生率為0,在學校中被評為先進班級。

在教學工作中,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作業格式工整、規範,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個別的差生,能悉心輔導,常常面批作業,找出知識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漏。例如,自己常常利用課餘時間,落班輔導學生,有針對性地制定幫教計畫,有目的有計畫地做好落後生的轉化工作。

在課堂上,採用多發問,多檢查,及時疏導,及時反饋的情勢,努力進步落後生的文化基礎知識。同時,在班級中展開互幫互學小組,進行一幫一的學習活動,使學生端正思想,相互學習,互想增進,構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平時,自己還留意兩手抓:

一方面培養好尖子生,一方面通過尖子生輔導落後生,以先進幫助落後,以好帶差,增進共贏效果。例如,學期初,我制定了幫教計畫,展開伸出你的雙手,幫助你的朋友的互幫互學主題活動。定期檢查,發現有進步的同學,及時表揚,嘉獎。

這樣,就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掀起學習高潮。

在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做到諄諄善誘,耐心疏導,耐心教育。例如當時有乙個調皮學生,他叫***。他學習成績差,常常逃學,在班級中是小霸王。

我採取和他常常談心的方法,與學生交朋友,做學生的知心人,與家長緊密配合,發現有一點兒進步的就及時表揚他,鼓勵他,建立起他在班級中的威望。通過教育,他進步很快,後來還成為三好學生。

在工作之餘,本人還努力研究教材,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存在不足,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的充實自己的教學水平和班級管理水平。通過一年來的教學,在班級中,學生的學習風氣構成了,組織紀律性變好了,作業能依時完成,勞動積極肯幹,老實有禮,互助互學,使學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

自從從事教師這一行,當一名好教師就是我的目標。一年來,我始終以勤勤奮懇、腳踏實地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現在又到年末,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一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和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自覺踐行---精神,酷愛教育事業,始終不忘人民教師職責,愛學校、愛學生。作為一位教師,我從本身嚴格要求自己,通過政治思想、學識水平、教育教學能力等方面的不斷進步來塑造自己的行為。使自己在教育行業中不斷成長,為社會培養出優秀的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教育教學方面:

一年來我一直擔負高年級的語文學科,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刻苦研究業務,不斷進步業務水平,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

1、尊重學生是以學生為主的關鍵。

在教學中,深入體會到要以學生為主,以學生的發展為主。首先,必須尊重學生。尊重學生的思考權,尊重學生的發言權,尊重學生**精神,尊重學生的思惟成果。

做到這些,才能夠放手讓學生往思考,讓學生**。

2、分層合作,是實現合作、自主、**的學習模式必由之路。

學生的層次不同,思考的效力不同,常常會造成一些學生怕於思考,懶於探索,依靠他人的思想。教學中假如讓好中差混成乙個小組,這樣好的學生永久成為領頭人,成為代言人,而差生永久就在小組中得不到重視。要解決這個題目必須實行分層分小組合作的方法,在課堂上,根據不同的情況給不同小組以不同層次的任務,學生在層次相同,能力相同的情況下有了思考題目的時間,這樣就到達了分層次合作的目的,也使得不同層次的學生有不同的挑戰性任務。

3、明確學習目標。

語文教學最忌千篇一概,輕易使學生厭煩。假如千篇一概地字詞教學,課文分析,回納總結,這樣既費時又費力,學生學習完一篇課文也不知自己這堂課進步了多少。五年級的學生,字詞教學完全可以放手讓他們自己完成。

他們有這個能力而且有各自獨特的方法。在教學中,我一般字詞教學只作為乙個檢查程序。課文分析看是那一類文體,新的文體傳授給新的方法。

然後,讓學生根據方法自我解決。最主要的是根據教材學生明白這節課要到達甚麼樣的水平,解決哪些疑問題目,***道哪些解決題目的方法。這樣課堂才能實效高效。

2023年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高一 4 班班主任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在政教處的配合下,我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在從事德育教學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現就本學期班主任工作做如下總結。一 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能否形成乙個積極向上,努力學習,團結和睦的集合...

2023年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一年來,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在工作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 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民揮學生的想象力,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

2023年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班主任的工作是一項複雜細緻的工作,是學生班級集體的直接組織者,管理者和教育者,在校領導及學生科直接領導下,自2000年以來各班主任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 做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端正政治立場,形成良好的品德,班主任除了幫助學生提高思想品德素質以外,還要提高科學文化素質,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