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與下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895 閱讀 9522

1、「有計畫」:每個人都要制定出操作可行的計畫,班長和學習委員以及班主任檢查。另外,每週甚至每天都要制定乙個計畫;一旦有了計畫,那麼慢慢的就會「有規律」起來。

2、「有規律」:生活有規律有利於人的健康長壽,學習有規律有利於成績的穩步提高,決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晾網」,有那麼多的學生不是不聰明,是由於做事沒有規律而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從而學習成績總也上不去;

3、「有效率」:經常看到有的學生整天忙碌,埋頭苦讀,就是不出成績,原因就在於沒有提高「效率」。

4、「有成績」:自己的學習能力得到提高,學習自覺性增強,學習興趣以及具體成績得到提公升。

三.具體措施:

(一)思想方面

1、實施班級常規:為了對一些學生起到約束作用,也為了給自主管理設定乙個良好的後盾,我特意制定了非常詳細的班級一日、一周及一月常規,使事情具體化、詳細化,操作起來更加容易,班幹部容易管理,學生的情況容易量化,為今後的工作開展打下基礎。

2、發揮黑板報的作用:黑板報是班級的一塊主要的陣地,要充分利用這一現成的**!所以我打算每隔一周就出一期黑板報,內容密切聯絡班級現狀以及學校的安排,讓學生無時無刻不在思想上,視覺上受到衝擊,受到教育!

3、發揮主題班會的作用:除了黑板報之外,主題班會更始一座大熔爐,它能集中全班同學們的精華思想,進而感染每乙個同學,起到催化劑的作用。鑑於此,我打算每兩周高一次主題班會,內容也是密切聯絡本班實際情況以及學校的動態。

4、確定每週的主題,提高能力: 如「高效學習周」, 「開拓胸懷周」等等,藉以來增強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5、繼續鼓勵部分同學起帶頭作用,提高班級學習氛圍,達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效果。

6、結合任課老師把作業抓好,落到實處。讓學生達到四有目標。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初步規劃,具體實施也根據實際情況有一些變化,邊學邊做,豐富提公升班級的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水平。

2013,3,11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引導學生養成良好地學習習慣 1 強調自主學習,主動學習。所以在學習方法上鼓勵大家多思考 多討論 多問老師 敢於提出自己的觀點 敢於創新。2 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提高學習效率是班主任經常的一項工作。要逐步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課前預習,認真上課,課後及時複習,反覆複習,適當練習。還需要針對每科的...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主要把擔任高一65班的,由於客觀原因的影響,召開班會18次 班委會18次 積極組織本班學生參加的各項,在學校政教處的關心支援下,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地完成本學期的班主任。如下 1 狠抓日常行為規範,以形成良好的班風,學生從入學開始,抓住時機,認真地組織 中學生守則 中學常行為規範 學校規章制度大全 ...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