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網線實訓報告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212 閱讀 5112

網路技術實訓報告

(實訓內容:製作網線)

學號:姓名:

班級:2023年3月5日

實訓報告

實訓地點: 資訊樓7408 參加人員: 09級計算機應用1.2班實驗時間:2011.3.4

一、實訓目的:

1、能熟練製作直通雙絞線的方法,並測試。

2、通過製作網線,讓我們對網路傳輸介質有直觀的認識

二、實訓環境

1、雙絞線

2、rj-45插頭,壓線鉗,網線若干,測試器,水晶頭若干

三、實訓內容

1、認識各種型別的雙絞線;

2、t568b雙絞線的製作;

四、實練步驟

1、雙絞線的製作

關於rj45頭的邊接標準有兩個:t568a和t568b。二者只是顏色上的區別,本質的問題是要保證1-2線對是乙個繞對、3-6線對是乙個繞對、4-5線對是乙個繞對、7-8線對是乙個繞對。

我們常用的接線法是t568b。圖2-1標示出了t568a和t568b的排線順序。

t568at568b

圖2-1

t568a的排線順序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t568b的排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雙絞線製作步驟:

(1)根據實際需要,剪下一定長度的雙腳線,然後把兩頭的外皮都剝除2-3厘公尺;

(2)將雙絞線中四組不同顏色的線反向纏繞開;

(3)根據需要的標準排好線:

(4)並用壓線鉗鉸齊線頭 ;

(5)插入水晶頭 (注意水晶頭的順序和雙絞線的對應關係);

(6)用壓線鉗把線壓緊 ;

(7)重複上述步驟完成另外一頭的製作;

(8)最後使用測試儀測試

2.利用測試儀測試。

交叉線的測試:電纜測試儀測試已經做好的網線 , 然後檢查主模組與另

一模組的八個指示燈是否按 1—3 、 2—6 、 3—1 、 4 — 4 、 5 —5 、

6 — 2 、 7 — 7 、 8 — 8 順序輪流發光,來判斷所做的網線是否合格。

5.實訓心得體會:

通過此次實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雙絞線,怎樣製作網線和交叉線的測試.這次的實驗讓我們是真正的自己動手操作,給我們提供廣闊的實驗平台,同時我們也發現了很多的問題,對於同樣的製作方法,也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例如:同樣的測試燈都可以亮,但是卻不能在網路上連線.

實驗的目的是讓我們發現更多的問題,我希望我們能夠有更多的動手機會.

實訓一報告網線測試與製作

1 實訓目的 1.掌握雙絞線的製作標準 製作步驟 測試方法。2.掌握直通線和交叉線的含義 製作方法和使用場合。2 實訓內容 製作雙絞線 3 實訓裝置 rj 45水晶頭2個 雙絞線一根 rj 45壓線鉗一把 測試儀乙個 4 實訓步驟 一 直通雙絞線 1.剝線 先將雙絞線的兩端用壓線鉗剪齊,再用剪刀口將...

網頁製作實訓報告

計算機應用專業 課程名稱 網頁設計與製作 專業 計算機應用技術 班級 2010計算機軟體 2 班 姓名 龐寧黃念秋 學號 20100501208 20100501211 時間 2012.04 2012.06 一 設計與製作專案任務書 二 實訓步驟 1 小組組成與分工,確定主題,並對選定的主題進行分析...

電子製作實訓報告 1

2015 2016 學年第 1 學期 學號 姓名 任課教師 資訊科學與工程系 1 實訓目的 1.加深對串聯諧振電路條件及特性的理解。2.掌握諧振頻率的測量方法。3.理解電路品質因數的物理意義和其測定方法。4.測定rlc串聯諧振電路的頻率特性曲線。二 實訓內容 1 rlc串聯電路在圖9 1所示的,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