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心態學會享受工作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254 閱讀 1439

在這充滿競爭的社會,工作和生活中處處充滿挑戰,因此對各行各業的員工來講保持良好的心態更是成為必不可少的一門課程。

不良的心態對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著致命的妨礙作用,輕者影響工作熱情和工作態度,影響人際關係的發展,重者影響身體健康,引起疾病。

很多時候,我們總在抱怨工作的繁忙和單調,充斥其間的煩惱與無奈甚至成為生活中的無法承受之重。然而於我而言,我認為工作中也是充滿快樂的,在此我借用我**簽名「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我時常用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論是美好還是糟糕的事情,經歷了都是一種寶貴的人生財富。

有句話說,從事一項工作,不如喜歡這項工作;喜歡這項工作,不如享受這項工作。這也許是對「享受工作」的最好註解了。

曾記得有人說過:「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快樂的秘訣,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是去「喜歡自己做的事」。

工作中的快樂其實就蘊含在每乙個細節之中,關鍵是要有正確的心態去體味和領會,每一次的創新和工作中新的挑戰,努力的注重每乙個細節,去解決,不在於最後的結果是成功或失敗,只要奮鬥了,拼搏了就可以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因而這樣就能一直享受著追求過程帶來的快樂!

不是每個人都能把工作變成享受。關鍵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有句話叫作「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卻已深入人心,對待工作、對待事業就應該保持這種昂揚向上的陽光的心態。

否則,事事計較名利,時時計較得失,時時進行攀比,工作自然就變成了負擔,就成了煩惱的根源,就永遠只會覺得煩惱比快樂多,困惑比釋然多,痛苦比幸福多。

有句世界名言說:一切有責任感的人今天可能很平凡,但明天決不平凡。責任意識是一種精神,是一種踏實敬業,不懈進取,認真負責的態度,它所體現的也是一種完美、堅定的執行力。

人的能力是不一樣的,但不管能力大小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去幹好工作。很難想象,乙個對工作沒有熱情、沒有責任心的人,會始終如一高質量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更別說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有效提高執行力了。

因此,只有具備了強烈的責任意識,工作才不是差事,負責才不是負擔;只有具備了強烈的責任意識,工作才能有熱情,負責才能有主動;只有具備了強烈的責任意識,工作才能有方向,思想上才能有目標;只有具備了強烈的責任意識,工作才能有創新,負責才能有業績;唯有如此,我們才有機會體會到工作帶來的種種快樂。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嚮往能時時刻刻保持良好心態,享受工作,這也是我的追求,希望有一天我們都敢大聲的說出來:我們每個人無論在工作中付出了多少,也不管最終收穫了多少,我們都有權利選擇快樂,因為我們已經盡職盡責了,而無論成敗得失都一樣是工作的過程,都一樣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也因此,我們的工作中也處處透著快樂。

保持良好心態的人生格言

一位大學生曾經告訴我 我不需要快樂,我只需要成功。當時,我並沒有反駁這位學生的觀點,畢竟,學生們經常說令人吃驚的話,我喜歡他們談話 現這樣的內容。然而一旦你認可這種主張,它就會擁有讓人不安的特徵。這位學生已經摒棄了快樂,並且是以如此草率的方式。她似乎在說 讓我們看看更重要的東西 事業上的成功。這是乙...

保持良好心態積極快樂工作

據統計目前國人的平均年齡大約72歲,在這70餘年中前20年處於學習知識積累階段,後30 40年屬於工作階段,再以後10多年的時間屬於安度晚年期。從以上資料來看,人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是在工作崗位上度過的,工作中快樂與否奠定了整個人生的基調,所以在工作中保持愉悅的心情,快樂的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工作中有多少...

教師保持良好心態的幾種方法

很多人都羨慕 教師 這個職業,說這個職業受人尊敬,和孩子們在一起能永遠擁有年輕的活力。其實 不是其中人,不解其中味 家長們越來越高的要求 同事間越來越強的競爭 學生中越來越強的個性,都給了教師很大的壓力和很多的困擾。怎樣調整心態 讓自己積極面對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提供幾個自己常用的方法和大家一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