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2021-03-03 20:29:06 字數 910 閱讀 7862

如何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歸納出了以下幾點:

一、不為小事而煩惱。在人的一生當中,會有許許多多的小事情困擾著我們,很多人會被衣食住行等很多小事情而搞得心力交瘁,人活在世上只有短短的幾十年,可我們卻往往在小事上浪費了很多的時間,為這些一年內甚至幾天內就會忘了的小事而發愁,不值得。要想保持平安快樂,就不要讓自己因為一些應該拋開和忘記的小事來煩心。

不知大家看沒看過《天下無雙》這部電影,其中梁朝偉扮演的男主角說的一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刻:遇到愁事,乙個深呼吸,一切就解決了。很多時候,我也會這樣,很管用的。

二、不做情緒化的奴隸。人往往會因為一些不順心的事情,而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切不可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工作,把情緒帶到工作中,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往往還會造成適得其反的後果。

人的一生誰都難免要遇上難堪的誤解,不要讓對方一句不公正的批評或難聽的話語,而變得失去理智。千萬不要做情緒化的奴隸。

三、做人要知足。 「事到知足心常泰,人到無求品自高。」把成功榮譽看輕些、看淡些,把厄運羞辱看遠些、看開些,自然心靈就會感到安然寧靜。

失敗了,也不要一蹶不振,只要奮鬥了,拼搏了,就可以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考核得了不錯的成績,是大家幫助的結果,考核結果不近人意,說明我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羅馬政治學家及哲學家賽尼加說過:「如果你一直覺得不滿,那麼即使你擁有了整個世界,也會覺得傷心。」還有一句通俗易懂的話說得好:

即使擁有整個世界,一天也只能吃三餐。我覺得這是人生思悟後的一種清醒,誰真正懂得了他的含義,誰就能活得輕鬆,過得自在,驀然回首時才會沒有遺憾。

最後想說的是: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表情。當你高興的時候,太陽照樣落下;當你憂愁的時候,太陽照樣公升起。

世界不是隨著我們的意志而轉移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生活需要我們去欣賞、品嚐。因此,良好的心態是我們事業成功的需要,更是我們過平凡生活的需要。

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txt我的優點是 我很帥 但是我的缺點是 我帥的不明顯。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令堂可是令尊表姐?我是胖人,不是粗人。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這充滿競爭的社會中,我們都愛說 保持良好的心態 每乙個人都知道 保持良好心態 的重要性,但是能始終 保持良好...

SAP顧問如何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1 任何乙個流程或者問題的決策,一定要跟終端使用者做好良好的溝通,溝通溝通再溝通,確認確認再確認。不然,從業務部門那裡來的彈力可想而知。煩不勝煩。這個溝通不一定是我們去做,我們可以充分發揮internalconsultant的積極性,作為乙個專案組的整體去push整件事情。2 sap顧問自己認為正確...

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態

2012年企業管理研討會發言材料 大家好,我是芳烴技改專案總經辦副總經理 主持工作 下面我就 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態 這一議題,發表一下我的觀點。美國的一次 測驗,有一題為 你認為人一輩子最重要 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 許多人認為,能夠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並且從中賺錢,這是人生最重要 最幸福的事。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