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環保,從我做起》主題班隊會活動方案

2021-03-03 20:29:06 字數 1097 閱讀 7271

活動主題:環保,從我做起。

活動目的:結合環保主題,激發學生愛環境的情感,並要求學生從我做起,愛護環境,增強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活動過程:

(一)各小隊隊長報告人數,輔導員准許活動開始。

(二)出旗,奏樂,全體同學敬禮。

(三)全體同學唱隊歌。

(四)活動正式開始。

主持甲、乙: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主持甲:地球是我們賴以生活的美麗家園,建立乙個文明、潔淨的環境,保護地球,愛護地球是我們的責任。

主持乙:我們祖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有峰巒起伏的群山,有波濤洶湧的大海,祖國的山河美麗極了!

主持甲:可是,隨著世界人口的增長,人們對自然資源的不合理利用,造成了森林、草原、耕地的減少,生態的破壞,導致環境質量的惡化。大地在呻吟,河流奏悲歌。

主持甲:環境保護已被公認,對人類有直接的重要性,關係到人類的生存,人們的環保意識逐漸提高,許多青少年紛紛投入到了搶救地球的活動。下面就請同學說說保護環境的事例吧。

學生1:「2023年11月,深圳正在開發地熱,取代燃煤,拆掉了大小鍋爐和煙囪。節約了能源,淨化了環境,促進了各行各業的發展。」

學生2:「2023年至2023年,四川省先後對400多條小流域進行重點治理,達到了給荒山『梳妝』,讓河流變清的目的。」

主持甲:的確,破壞環境不僅對地球不利,對我們也有各種危害。對於破壞環境的現象,我們該怎麼做呢?

學生1:「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用知識武裝頭腦。」

學生2:「用雙手美化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保護有益動物。」

學生3:「要與破壞環境的人做鬥爭。」

學生4:「應購買綠色食品,盡量買有**包裝的食品。」

學生5:「向身邊的人宣傳環保知識,帶動別人去保護環境。」

學生表演節目:

1)小品:《兩棵小樹》

2)朗誦:《大自然的哭泣》

3)朗誦:《贖回文明》

4)小品:《小鳥安窩》

5)朗誦:《人類,覺悟吧》

主持甲:同學們,我們只有乙個地球,為了我們共同的綠色世界,讓我們用雙手和智慧型,讓世界更加美好。

主持乙: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帶動身邊的人去保護地球。

(五)輔導員講話,總結本次活動。

(六)退旗,活動結束。

《六年級環保,從我做起》主題班隊會活動方案

活動主題 環保,從我做起。活動目的 結合環保主題,激發學生愛環境的情感,並要求學生從我做起,愛護環境,增強民族自豪感 自信心。活動過程 一 各小隊隊長報告人數,輔導員准許活動開始。二 出旗,奏樂,全體同學敬禮。三 全體同學唱隊歌。四 活動正式開始。主持甲 乙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主持甲 地球是我...

六年級班隊會

精河縣2015年9月家庭教育家長作業1 老師經常生氣是因為孩子不聽話影響課堂紀律,老師有時也會委屈孩子,作為家長您該 怎麼辦?所有家長均可完成本題,本題選自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 第23卷p47頁 2 遇到老師 告狀 時,智慧型的家長應該怎樣向孩子傳達呢?您會嗎?所有家長均可完 托托鄉中學青春期教育活動...

六年級 1 班《安全從我做起》

安全從我做起 茅天中心完小六年級 1 班向賀婭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以及來賓朋友們 您們好!安全,這個經常被人們提起的詞究竟蘊含著什麼重要的東西,能讓人們對它這麼在意?如果不重視安全,乙個鮮活的生命有可能立即消失 如果不重視安全,我們就難逃危險的魔爪 如果不重視安全,一切的文明都將毀於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