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製作心得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102 閱讀 1874

今天,老師帶我們到了實驗室,進行直通網線的製作。

先到老師那領取了工具,領取了8個rj-45的水晶頭以及網線4根,當然,壓線鉗是必不可少的。

聽了老師的講解後,我們便開始製作,按照老師的要求,我們要做t568b標準的直通線。

第一步,用壓線鉗後端的切口將網線劃去保護套管,去掉長度約為3厘公尺。

第二步,剝取保護管套後將網線中的4對雙絞線理開。

第三步,按照t568b標準,白橙、橙、綠藍、藍、藍白、綠、棕白、棕順序排好線序。

第四步,將排好的線拉直、壓平、理順,再用壓線鉗的尾部切口將線剪齊。為了使保護套管能被水晶線頭壓住而防止網線輕易鬆動或斷線,所以,我將雙絞線剪至公升1.5厘公尺左右。

第五步,捏緊8根導線,防止導線亂序,把水晶頭有塑料片的一側朝下,把整理好的8根導線插入水晶頭。

第六步,確認8跟導線都插入水晶頭底部,即看水晶頭的頭部,是否看到金屬光澤。

第七步,將水晶頭插入壓線鉗的插口,雙手用力,壓緊,使得水晶頭的8個針腳接觸點壓過導線的絕緣外層,分別和8根導線緊緊壓在一起。

就這樣,一條直通線的一頭就做好了,接下來,就配合小組成員,按照以上步驟,將其餘的7個線頭做好。

最後,將四條網線拿到測線儀,插入後,如果兩邊的燈都從1到8按順序亮,則網線製作成功。

製作過程中,難免遇到問題以及體會。

⑴剝線時千萬不能把芯線剪破或剪斷,否則會造成芯線之間短路或不通,或者會造成相互干擾,通訊質量下降;

⑵雙絞線顏色與rj-45水晶頭接線標準是否相符,應仔細檢查,以免出錯;

⑶插線一定要插到底,否則芯線與探針接觸會較差或不能接觸;

⑷在排線過程中,左手一定要緊握已排好的芯線,否則芯線會移位,造成白線之間不能分辯,出現芯線錯位現象;

⑸雙絞線外皮是否已插入水晶頭後端,並被水晶頭後端夾住,這直接關係到所做線頭的質量,否則在使用過程中會造成芯線鬆動;

⑹壓線時一定要均勻緩慢用力,並且要用力壓到底,使探針完全刺破雙絞線芯線,否則會造成探針與芯線接觸不良;

⑺雙絞線兩端水晶頭接線標準應做到相同裝置相異、相異裝置相同的原則,如不明確,請看其他相關資料;

⑻測試時要仔細觀察測試儀兩端指示燈的對應是否正確,否則表明雙絞線兩端排列順序有錯,不能以為燈能亮就可以。

製作網線非常有趣,很喜歡這種動手實踐。

網線製作標準網線

網線製作標準網線 雙絞線 由4對8芯銅線按照一定的規則絞織而成,每對芯線的顏色各不相同。目前,國際通用的雙絞線製作標準有兩種,即eia tia568a 和eia tia568b。其中t568a的排線順序為綠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t568b的排線順序為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百兆網線千兆網線製作

同種裝置相聯用交叉線,不同裝置相聯用直聯線直聯線 pc 集線器hub 集線器hub 集線器hub 普通口 級聯口 集線器hub 交換機switch交換機switch 路由器router交叉線pc pc 集線器hub 集線器hub 普通口 集線器hub 集線器hub 級聯口 級聯口 交換機switch...

網線製作實驗

實驗 網線製作與測試 實驗目的 1.掌握網路雙絞線中直通線的製作方法 2.掌握網路雙絞線中交叉線的製作方法 3.掌握網路連通性的測試方法 實驗要求 1.按照t568a t568b規範標準製作 2.摸索並掌握雙絞線理序 整理的要領,盡可能總結出技巧 3.用測線儀測試線路導通情況並記錄,完成實驗報告 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