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工作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290 閱讀 7034

每個人的終身職業,就是他親手製成的雕像,是美麗或是醜惡,可愛還是可憎,都是由他一手造成的.而你的一舉一動,無論一句語言,乙個思想,都在說明雕像的或美或醜,可愛或可憎。

不論做任何事,務必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乙個人事業上的成功或失敗。如果你領悟了通過全力工作來免除工作中的辛勞的秘決,那麼你也就掌握了達到成功的方法。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的精神來工作,那麼即便在最平庸的職業中,也能體會生活的樂趣,  這樣,在工作上自然會感到興趣,自然會盡力去工作,有利於表現自己的特長,發展自己的潛能,使人生進入良性迴圈的軌道。

切不可因工作的卑微而自輕自卑,只有對待工作那種敷衍了事的態度,才是可恥的表白,才是真正在浪費年華。

一位哲人說:「要麼是你去駕馭命運,要麼是命運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生活中的一切,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就能收穫成功和幸福,以消極的心態去面對,就會陷入失敗和不幸。

自信過度了便是自負,缺乏自信了便是自卑。人的這一生總是曲曲折折的,當你事事順心是便會產生一種「萬般皆下品,唯我獨自尊」的氣勢,這是你自負的表現。而當你事事遇挫時,又容易自哀自憐。

其實說來說去,這只是心態不平衡罷了!這兩種心態都不好,我們應努力使自己接近「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境界。

有人將積極心態和消極心態比作銅板的兩面。如果始終將寫著「積極心態」的一面展現出來,那麼,就容易獲得成功、健康、財富、幸福……因為它能夠把微不足道的小事變得情趣盎然,能夠讓人以平常心對待遭遇的困難和逆境,能夠以感恩的心對待平淡的生活……如果始終將寫著「消極心態」的一面展現出來,那麼,人們生活中最寶貴、最美好、最有價值的東西也將會被它剝奪。它能夠讓人把一切看得十分困難,能夠讓人把一切都看得極其無味,即使成功和幸福主動送上門來,人們也會因為它而退避三舍。

播下一種思維,收穫一種心態,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人生。

人往往就是在克服的困難的過程中,產生了勇氣、堅毅和高尚的品格。抱怨和推諉,其實是懦弱的自白,是自卑的表現。如果乙個人鄙視、厭惡自己的工作,那麼他必遭失敗。

任何事物都可以一分為二地看,我們與其生活在抱怨中,何不換一種心態享受生活,謹記:我們活著不是為了生氣的。生活中一定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那畢竟不是全部,不要做生活的奴隸,而要做生活的主人。

最後,以幾句語言結束這次作業,讓我們共勉:

1.我們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對待我們。

2.我們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我們。

3.我們在一項任務剛開始時的心態決定了最後有多大的成功,這比任何其他因素都重要。

4心態決定成敗,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著積極的心態,莫讓沮喪取代熱心,生命可以價值很高也可以一無是處,隨你怎麼選擇。

一定要有樂觀向上的心態!

如何用積極心態面對工作

這幾天陸續和朋友們談及工作和生活的問題。現在社會不一樣了,很少有人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滿意,反倒是覺得總是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歸納一下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收入不高,生活好辛苦 2 工作壓力大,讓自己心態失調,影響了和生活的平衡 3 沒有安全感,擔心過兩年就沒飯吃了 4 工作氛圍不好,或是勾心鬥角...

以陽光的心態面對電銷工作

著名雜誌 錢經 曾按照行業前景 收入 晉公升空間等方面分析,排名中國所有職業,結果電銷被認為是最好的職業之一。電銷,你只要看清了它的面目,認清了它的前景,你就會義無反顧地愛上它,而一切層面的難題都會迎刃而解。如果你想闖世界的話,那麼你就去最發達的城市 如果你想創業的話,那麼你就去做電銷。不管有多難,...

以」積極面對人生「的作文

材料作文 有乙個盲人,小時候深為自己的缺陷而煩惱沮喪,認定這是上帝在懲罰他,自己這一輩子算完了。後來一位教師開導他說 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較大的,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的芬芳。他很受鼓舞,從此把失明看作是上帝的特殊鍾愛,開始振作起來,向命運挑戰。若干年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