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

2021-03-03 20:30:20 字數 779 閱讀 3885

日常工作中,有的人往往習慣於懶散,習慣了拖拉,如果沒有人過問的話,他們的工作有時候是隨心所欲的,心情好了,他們可能做的好一些,動作快一些;沒心情了,那就完全相反了。其實我們很多人經常是這樣一種狀態,工作缺乏主動性、積極性,自己本性上積攢了太多的惰性。歸根到底,這還是心態的問題,態度不端正,沒有認真把工作擺在應有的位置。

有時候工作中犯個小錯誤,出個小紕漏,自己還真沒當回事,只是覺得是個小事。現在看來是錯誤的,小的失誤能夠毀掉你,小的成功能夠成就你。工作中小的失誤有兩個危害:

一是使自己形成了不好的工作習慣,工作中易於出錯,而且認識不到問題的危害性、嚴重性,因為自己對工作的不認真,也可能早就被麻木了,習慣這些錯誤;二是自己的形象越來越差。在別人眼裡覺得你是乙個小事做不好的人,是乙個易於出錯的人,久而久之,這種看法會自然的蔓延、擴散,會形成定論,當別人一提起你,腦海中馬上跟對你的定位聯絡到一塊。其實認真工作態度的細節決定自己未來的成敗。

所以說「態度決定水平」、「細節決定成敗」。每個人的能力、素質有差異,但最關鍵的在於我們的工作態度,我們端正了態度,以一種認真、執著、勤勤懇懇的態度面對工作,我們就能把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範圍內的極致,而且這種踏實認真地態度可以彌補我們自身能力上的缺陷,使自己個性和人格更加完善,能力不斷提高。回頭想想我們做幼教工作更應該從每天的瑣碎的事中去注重每個細節,我們的孩子是那麼弱小更需要我們去關愛與幫助。

乙個人能力再強,如果缺乏認真的態度,就不會有成就。「工作態度是乙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只要我們用一顆認真的心去做,以良好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去解決問題,那麼我想我們會獲得美好人生。

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

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 主要講述了 沒有乙個好的心態,工作不會有好狀態。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才會得到最好的工作效果。對於等待機遇的人來說,工作總是枯燥乏味的,無時無刻不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而對於創造機遇的人來說,工作是上天賦予自己的最大禮物,也是通向成功的起點。說到底,不同的工作心態,就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心得

讀了張鐵成的 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 收穫極大,書中一共有十四章篇,寫了不同心態去看待工作。我重點看了第九章用責任心態對待工作,書中寫了忽略細節就是缺乏責任的心 尊重細節,才是成就偉業。書裡許多理念 方法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同時也讓我感悟很多。日常工作中,我們往往習慣於懶散,習慣了拖拉,如果沒有人過問的...

端正心態去工作

每個人都想通過獲得自己事業上的成功,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完成自己的夢想,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然而理想照進現實,往往只有屈指可數的人願望成,因而引得無數人嘆惋和痛惜。乙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著他的人生態度,而人生態度往往決定他一生的成就,你的工作就是你生命的投影,你的工作就是你事業的基石。因此在工作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