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輔導想象作文類

2021-05-12 07:32:58 字數 1959 閱讀 6489

如果生命也有四季,那春一定是親情,不然我為什麼會在這樣的季節裡特別想念我的家人們,老媽的飯菜在想念裡也是香飄四溢,減的淡的都有老媽特殊的氣味,我甚至於渴望回到和老媽換碗吃的時候。終於相信想念也是會瘋長的,在這樣的季節裡愈來愈蔥籠,想外婆的銀絲是不是又添些了,風濕是不是又犯了,想老爸的血壓是否更穩定了,想兒子上課是不是能安靜地坐著了……春天就是想念的季節吧?

記憶裡,那些年似乎飯總是很稀,老媽把量控制的總是剛剛好,養成了我們姐弟倆不吃剩飯的習慣,老媽的碗裡總是一片從面到底的綠,農家地里的菜總是最豐富的,那些極少量的公尺被撈到我和小弟的碗裡了,有些逃開的公尺粒也不一定就能被裝到老媽碗裡,老媽說等下看你們誰還要再添點。

小弟是個簡單的孩子,他應該是不會注意這些的,這點一直是我羨慕又嫉妒的,老爸說我之所以長不高就是因為我過早地把能量都集中去發展思想了,所以在硬體上就落後了,而小弟不同,他是先攻硬體,後來才慢慢著手軟體的開發。

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喜歡上和老媽換碗吃的,等我把碗裡的菜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就會耍賴地吵著要吃老媽碗裡的,我總覺得老媽碗裡的那些綠色讓我很刺眼,我更怕它們撐不起老媽要勞動的身軀!我只想把它們消滅掉!老媽總是不肯的,她以為我是想吃菜,哄著讓我再去鍋裡乘些,她不知道她碗裡的玄機早已被我識破。

老媽在那會還不是老媽,她把頭髮編成兩個大辮子,長長地垂落成腰間,老媽的頭髮比我多也比我黑!我就老喜歡撒嬌耍賴的時候去扯扯那倆大辮子!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是個十足的無賴,我在小弟從碗裡抬頭看我的眼睛裡看到了厭惡,軟磨硬泡再加點不吃飯了的威脅讓老媽有了退步,可幾番過後,她還是發現了我的醉翁之意!

當然我也還是會再想辦法「濛濛」老媽的啦。

夏天應該是屬於愛情的,把生命燃燒到沸騰。

我在夏天裡遇到海,所以注定要被他熄滅在他那無邊的深沉裡,他用愛的名譽將我名正言順地燒烤,又借了雷雨季節的無常時不時地冷熱交替一番,讓我在驚喜裡不可抑制地沉沒,又在不堪承載下倉皇逃開,雨在夏日裡就象蠱似的,撩撥天地萬物,而愛也象蠱似的,媚惑世間男女。

秋是什麼?秋應該是友情,樸實,真誠!不用華麗的表象裝飾,也不用煽情的文字描述,淡淡的,悄悄的,卻是穩定的、實在的!

真正相互了解的人是不需要天天相見日日歡歌的,真正稱得上朋友的,是在你需要時默默站在你身後給你支撐的人,也許沒有過多的言語,也許只是偶爾發個廖廖數字的簡訊,如水般淡,亦如水般純。

冬呢?我把冬看成是生命中必須經歷的痛,它是用來襯托親情愛情和友情的乙個反面人物!它是偉大的,因為有它的犧牲才讓我們對親情愛情和友情有了全面的認識和深刻的理解,冬,具有佛的無私和胸懷!

它用殘忍和短暫的消逝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真情的可貴和難得,讓世人在穿越它之後更懂得把握和珍惜!它是乙個反省的季節,是乙個供我們思過並孕育新生的處所。

假如我是雨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做雨後空中凝結成的一顆小水滴,和夥伴們聚集在一起,反射出太陽的光芒,映照出如萬花燦爛般絢麗的七色彩虹。當乙個孩子興高采烈的說:「彩虹多美麗時。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彩虹是我們的傑作。雖然我們也明白孩子並不知道是我們這些默默無聞奉獻一生的小水滴造出了彩虹婀娜多姿的身影。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原成為濃厚雲彩中的一顆小水珠,降落在乾旱的土地上,滋潤一下土地的**,使他來年孕育出更多更好的糧食。而農民紅玉的臉龐上那樸實的笑容,則是我們最好的酬勞。我更願意降落在久旱無雨的缺水地帶,看到人們拿著大盆小盆出來接水時,我就會滑落到盆裡,給人們帶來無限的喜悅。

而我呢,也會更加的自豪。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願意做自來水的一分子,幫助人們做飯,洗衣服。當乙個大汗淋漓的孩子跑過來,用我來解渴時。我會感到我是真正的「英雄有用武之地了」。

但是,我有乙個心願,我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浪費我。隨手關緊水龍頭,這其實是乙個輕而易舉的動作。將我重複用幾次,對於你們來說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只願意做大江大河中的滄海一粟,我只願意做大中極平凡又珍貴的一滴。我們只是就可以結成九曲連環,掀起萬丈狂瀾,形成驚濤拍岸,一瀉萬丈的巨集偉魄勢。美麗壯觀的壺口瀑布,雄偉壯麗的長江三峽,那都是我們用身軀築成的,用生命建造出的。

我可以對著藍天高呼:我偉大,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一滴水,雖然我默默無聞,但是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的奇蹟,一道又一道的風景。

小學作文輔導記敘文類

如何寫記敘文 記敘文首先應該把握住記敘文的文體,記敘文是以敘述和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體。敘述和描寫為主要的表達方式,裡面主要涉及的是寫人 記事 背景 贊物這樣四種。從理念的中考情況看,記敘文主要是閱讀寫人的,記事的為多。要知道記敘文的要素。我們知道記敘文有六個要素,從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了,時間...

小學作文類別

寫人篇寫作指導寫人是一種常見的作文形式,即通過一件事或幾件事的敘述及一些必要的描寫手段,表現出人物的性格特徵 思想品質和精神面貌。寫人的關鍵是抓住人物特點。人物的特點,也是人物的內在性格和內在思想,而人物的內在性格不口內在思想又是通過人物外部表現,如事件 外表 語言 動作和心理活動反映出來的。寫人,...

小學作文型別

寫人作文 抓住人物特點,對人物外貿描寫做到形神兼備。只要善於觀察,就會發現每個人的外貌都與別人不同,外貌特點,如容貌,神態,姿態,服飾等,往往反映著人物不同的個性和心理。這些特點的描寫要做到時刻為文章的中心服務,外貌描寫應力求做到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經歷和個性,決不能出現 千人一面 的傾向。把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