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寧衛生院手術室規章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288 閱讀 1523

手術室管理的好壞直接關係著患者的生命安全,從某些方面也反映出醫院醫療水平的高低。為了使患者早日**,為了醫院的聲譽,制定以下手術室制度:

1、手術室內必須保持清潔無菌,堅持做到定期地面噴灑,術前術後空氣消毒。

2、進入手術室必須換鞋,穿手術衣、帶口罩、帽子。

3、手術室內的裝置器械擺放必須整齊而有規律。

4、器械浸泡液必須每五天更換一次,做到器械無菌無鏽,使用方便。

5、手術室內的搶救藥品必須齊全,放在顯眼易取的位置,以便急用,用後的藥品必須及時補齊,確保患者生命安全。

6、主刀醫生對待患者必須認真負責,態度嚴謹。對所做的手術必須心中有數,沒有把握、模稜兩可的手術不能做。

7、手術過程中,主刀醫生盡量少言語必須做到輕、準、穩、快盡量縮短手術時間,減輕病人的痛苦。若有開腹的手術,在關腹前必須點清所用物品、器械。核對無誤後方可關腹。

8、手術完畢後由助手洗淨所用器械並擦乾、打包。清洗地面並消毒。

9、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男醫生在給女病人做體檢、婦檢或做節育手術時應有一名女醫生或女**在場。

南嶺鄉衛生院注射室規章制度

注射室工作的好壞,從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衛生院的整體管理與衛生院的醫療水平。為了提高本院的服務質量,以較高的醫療水平取勝於患者,順利完成各項指標。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世紀,現制定以下制度;

1、注射室內必須清潔,上下班前應搞好室內衛生,擦淨桌椅。器械、藥品擺放整齊。

2、注射室內的浸泡液必須每五天更換一次,時間定在每街的街一,由注射室當班醫生更換並註明醫生姓名及時期,不便換除責令更換外,一次扣工資2元。

3、上注射室的醫生應定期檢視注射室的藥品,防止出現過期藥品。

4、上注射室班的醫生或**必須嚴格執行無菌操作、三查七對一注意的制度。杜絕差錯事故的發生。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5、注射時盡量做到兩快一慢,以減輕病人痛苦,不斷提高服務質量。

6、上注射室班的醫生或**原則上就在注射室內上班,禁止到診斷室、藥房聊天。特別是病人輸液時**不在,病人抬著輸液瓶找醫生和**或者要加下組液體時,注射室的醫生或**不在時將按曠工處理。

7、注射室實行交**制度,交接時應說明輸液病人的用藥情況及注意事項。並點清注射室內的藥品與器械,遺失藥品或器械,由當班醫生負責。

8、上注射室班的醫生或**負責住院病人每天的體溫、脈搏、呼吸、血壓及大小便的測量並記錄在三測單上。不測量或不記錄者每次扣工資2元。

9、上注射室班的**要認真查對處方,嚴格執行醫囑上的用藥方法、劑量、輸液速度。不明時要及時向醫生問明,擅自更改醫囑,後果自負。

10、為了防止不法分子**一次性用品,繼續**,我院用過的一次性用品由注射室班的醫生立即銷毀或毀形,不銷毀者每樣扣工資2元。

北醫三院手術室規章制度

47.手術室防止交叉感染制度 48.手術室醫療廢棄物管理制度 49.接送病人平車的消毒制度 50.手術室醫療廢棄物處理制度 51.手術間裝置物品管理制度 52.手術中輸血常規規定 53.臨床輸血制度 54.手術室血製品管理制度 55.節假日值班規章制度 56.手術室換鞋室制度 57.更衣室制度 58...

手術室規章制度

手術室工作制度 1.在手術室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無菌原則,按規定更換手術室所備衣褲 口罩 帽子和鞋。外出時應穿外出衣 換外出鞋。手術完畢,衣褲 口罩 帽 鞋須放到指定地點。2.手術室應嚴格執行各項無菌操作,除參加手術及有關人員外,其他人員一概不准進入手術間。外來參觀人員,三人以上需報醫務處批准,必須...

手術室各項規章制度

一般工作制度 1.進出手術室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2.參加手術的人員領取手術衣 褲等相關物品,儀表符合要求。3.參加手術人員須提前20 30分鐘到達手術室,做好術前準備,保證手術準時開始。4.嚴格遵守手術室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各項操作要規範。5.參加手術者必須在手術通知單上註明,如需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