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流程主持詞

2021-03-04 09:50:41 字數 1961 閱讀 9346

道德講堂,講述身邊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道德講堂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群眾身邊看得見、學的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讓我們一起聆聽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禮,品悟道德力量,讓心靈在道德講堂淨化,讓好心在道德講堂滋長,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

道德講堂有七個環節,「思省心、唱歌曲、學模範、誦經典、發善心、送吉祥、行善舉」。

首先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思省心。讓我們靜下心來,接受心靈的洗禮,感悟做人的道理。請大家看螢幕,一起「省心三問」:

「一問」自己,在家庭,父母面前我是否盡責盡孝?兒女面前我是否堪稱榜樣?愛人面前,我是否關愛體貼?我是否盡到了乙個好兒女、好父母、好愛人的愛心、責任和義務?

「二問」自己,在單位,作為領導,我是否做到了勤政為民、率先垂範?作為職工,我是否做到了恪盡職守、愛崗敬業?我是否盡到了乙個好領導、好員工的職責和義務?

「三問」自己,在社會,我是否做到了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同胞遭難,我可曾盡綿薄之力、奉獻愛心?我是否盡到了乙個好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下面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歌曲。大家一起來合唱《公民道德歌》,請大家起立,請****。

…… 好,謝謝大家,請坐。

優美的旋律淨化我們的心靈,陶冶我們的情操,把我們帶入道德講堂的第三個環節,學模範。首先我們一起來**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的電視短片。

試問大海碧波,何謂以身許國?青絲化作白髮,依舊鐵馬冰河。磊落平生無限愛,盡付無言高歌。

許許多多像黃旭華這樣的人,是中國知識分子中最優秀的一群。一生只做一件事,一件事可以做一輩子,一輩子感動一國人。

今天,我們要講述的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是***同志的事蹟,掌聲有請宣講員李陽。

朋友們,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信念是要堅持的,總有些事是必須要去做的***同志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工作者,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業績,讓我們以他為榜樣,更加用心工作,為****事業大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下面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誦經典。

請大家和我一起誦讀必讀經典:

1、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3、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我們今天誦讀的經典是: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這句話出自荀子——《勸學篇》:「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意為只要堅持不停地用刀刻,就算是金屬、玉石也可以雕出花飾。

引申為: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即使再難的事情也可以做到。

好,讓我們再一起來回顧一遍。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好,謝謝大家。

唱了一首歌,聽了乙個故事,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朋友們一定有許多感觸,接下來,我們進行一下互動,聽聽大家此時內心的道德感悟,有哪位朋友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下內心的想法,請舉手示意。

主持人:好,這位朋友。

觀眾:…………

主持人:謝謝!說的太好了,最小的善行勝過最大的善念。好,下面還有那位朋友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下。

觀眾:…………

主持人:謝謝!由於時間關係,我們的現場交流環節就到這裡了,非常感謝大家的發言,同樣,也非常感謝大家的傾聽。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乙個人,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下面,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發善心。

發善心,表善意;行善事,結善果!勤勞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善良是我們的處世之道。衷心希望走進我們道德講堂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做乙個勤勞善良的人。

讓我們以真誠心大聲發願,請大家跟我朗讀——:「做乙個勤勞的唐山交通人,做乙個善良的唐山交通人」

好,謝謝大家。

下面,我們進入下乙個環節,送吉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千年文明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道德講堂衷心的祝願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也衷心祝福您: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本期道德講堂活動到此結束。

道德講堂流程 主持詞

道德講堂流程 樣式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大家上 下 午好!歡迎大家來到 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圍繞開展道德講堂建設目的 意義,可自主發揮。供參考 案例 大家知道,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更加多樣化。為了主動適應形勢發展...

1 20道德講堂流程 主持詞

道德講堂主持詞 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 大家上 下 午好!歡迎大家來到瑪河收費站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馬文靜。大家知道,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更加多樣化。為了主動適應形勢發展變化,大力弘揚中華民族道德力量,我們開設了道德...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