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流程 主持詞

2021-08-19 21:15:46 字數 1443 閱讀 9865

道德講堂流程(樣式)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大家上(下)午好!

歡迎大家來到***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圍繞開展道德講堂建設目的、意義,可自主發揮。供參考)

案例:大家知道,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更加多樣化。為了主動適應形勢發展變化,大力弘揚中華民族道德力量,我們開設了道德講堂,通過這個載體,讓老百姓有乙個地方交流交流,有小矛盾能夠化解化解,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講一講我們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這些故事從群眾中來,又到群眾中去,所以更加可親、可敬、可信、可學,從而為社會營造出「積小德為大德,積小善為大善」的良好風氣,不斷提公升市民文化素質。

道德講堂有「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誦一句經典、聽乙個故事、送一句祝福」五個規定環節。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乙個環節,唱一首歌曲。今天,我們要唱的歌曲是

請大家起立。請音響老師放**。

(唱完後)請坐下。謝謝大家。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看一部短片,向道德模範學習。今天,我們**的是***的電視短片。(可適當加入串詞)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誦一句經典。請大家開啟手中的資料,我們今天誦讀的經典是***,我們一起來高聲朗讀。

經典解讀(需講明經典出處、白話譯文、經典含義、現實意義等)

好,我們再一起來朗讀一遍。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聽乙個故事。今天,我們要講的是***的故事,掌聲有請我們的宣講員***為我們講述!

非常感謝***的生動講述。

今天故事中的道德人物***就坐在我們身邊,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她)表示崇高的敬意。

(道德人物起立向大家致意。)

(可適當進行現場簡短訪談)

請坐。唱了一首歌,看了乙個短片,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聽了乙個故事,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下面我們進行一下互動,想請兩位現場聽眾與我們一起分享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

感悟一感悟二(適當的點評)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講述的是我們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

下面,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送一句祝福。

激發善心,抒發善意,真心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人們,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勤勞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善良是我們的處事之道。讓我們以真誠心情,齊聲誦讀「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或者:

「存好心,做好事,當好人,有好報。」)以作共勉。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這個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好,現在,有請今天的宣講員***,為大家送上祝福卡。請大家依次領取。

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道德講堂流程主持詞

道德講堂,講述身邊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道德講堂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群眾身邊看得見 學的到的 平民英雄 和 凡人善舉 宣揚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 誠實守信 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讓我們一起聆聽道德故...

1 20道德講堂流程 主持詞

道德講堂主持詞 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 大家上 下 午好!歡迎大家來到瑪河收費站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馬文靜。大家知道,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更加多樣化。為了主動適應形勢發展變化,大力弘揚中華民族道德力量,我們開設了道德...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