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201大體積裝置基礎混凝土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8:42 字數 628 閱讀 9594

***裝置基礎底板長87m,寬78m,厚2m,混凝土體積1.35萬m3,屬厚大體積混凝土施工。

因此,為防止混凝土出現裂縫,我們將採取有效的技術保證措施和合理的施工方法進行施工。

用低溫水t<15℃攪拌混凝土,使混凝土入模溫度控制在15℃左右。粗骨料受高溫及日照時間長時,灑水降溫。袋裝水泥加強庫房內通風,降低溫度。

混凝土攪拌站選擇距離近的,減少運輸距離,縮短運輸過程和停留時間。定時檢測混凝土的出罐溫度、入模溫度及澆灌完畢時的溫度。

在混凝土澆灌前後對基礎進行裂縫控制計算,粗略估量混凝土澆灌後可能產生的溫度收縮應力,參照《簡明施工計算手冊》提出的方法,算得結果見表

各齡期溫度收縮應力估算值

根據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及其抗拉強度設計值ft,規範要求抗裂安全係數k≥1.15,計算混凝土降溫時的溫度收縮應力:σ≤ft/k。

如混凝土澆灌後,溫度收縮應力小於計算值,即不會出現裂縫,才偏於安全。

在基礎上沿中心線方向按照三維體系設定測溫點,點與點之間的距離不大於4m,在高度方向點與點之間的距離為0.5~1.0m。

設專人測溫,1~20d內每4h測溫一次,20~30d內每8h測溫一次,掌握基礎內部溫度場情況,控制基礎混凝土內外溫差在25℃以內,降溫速度在1.5℃/h以內,發現溫差過大,降溫速度過快,及時保溫處理。

大體積混凝土基礎底板混凝土澆築

1 作業準備 1.1機具準備 1.1.1施工機具 50型振搗棒3根,30型振搗棒1根,雲石機 空氣壓縮機 木抹子 鐵抹子,碘鎢燈3盞,2m 3m 4m鋁合金刮槓各3根,流動電箱4臺,塑料掃把,普通溫度計等。1.1.2運輸工具 固定式混凝土幫浦1臺 1臺48公尺汽車幫浦 布料機1臺 料斗2個。1.2材...

基礎大體積混凝土計算書

本方案大體積計算依據為內蒙古自治區建設工程檢測試驗機構商品混凝土配合比提供的c30混凝土配合比 建築施工手冊 第四版 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 gb50496 2009 進行計算 計算如下所示 本工程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0,商品混凝土。根據商品混凝土廠家提供的配合比試驗報告得混凝土每立方材料用量如下所示...

37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方案

曲江國際公園城5 地塊基礎筏板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施工單位 西安三建建設 日期 2014年1月14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準備 3 四 施工工藝 5 五 質量保證措施 9 六 成品保護措施 10 七 安全文明施工和環保管理措施 10 八 冬季施工措施 11 九 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