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2021-03-03 21:45:54 字數 1748 閱讀 2295

鮑琪眼視光《1》班學號:82100038

大家好我是眼視光《一》班的鮑琪,我的座右銘是: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一辦!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及以後我也有我自己獨特的目標。

俗話說;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我們苦讀那麼多年的書,我們的目的是什麼?為的是有個好成績?或者是得到大家的認可?

我認為大學學到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我們畢業後面臨的是就業問題,是與社會之間的交往,所以為了更好的適應社會,我們必須要對以後做好對以後工作的規劃。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綜觀古今中外,凡事業有成者都是具有目光遠大者。我立志於做一名視光師或者是眼睛店經理。

一首先對自己要對自己有正確的評估:

個人分析

( 1 )英語較出眾,可以進行比較流暢的交流,大學期間擔任團委等職務,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有較強的學習願望與能力。

( 2 )角色建議

父親:「要不斷學習,能力要強」;「工作要努力,有發展,要在大城市,方便我們退休後搬來一起居住生活。」

母親:工作要上進 ,婚姻不要誤。

老師:「聰明、有上進心、單純、乖巧」,缺乏社會經驗」

同學::「有較強的工作能力」,「適合做白領」。

二其次還要認清自己不足現狀:

差距 : (1)跨入社會觀念弱。(2)缺乏過硬的專業技能。(3)社交圈太窄。(4)快速適應能力較差。

三最後的職業目標分解:

短期目標(大學三年內):在大學學好自己的專業是必須的,把英語6級證書拿到,學會與人之間的交往,學會辨別是非,這些雖然看似簡單,要做到其實還得努力去學習的,向成功人士虛心學習,來不斷彌補自己不足。

中期目標(畢業5年內):

第一年:先就業,只有先就業,才有擇業的權利,就業的同時繼續學習專業知識,我們的文憑畢竟太低,要想不讓自己處於底層階級,只有考本科甚至研究生,文憑往上考這是一定要去的,我準備參加**高考,這樣的速度會快點,努力的話一年就可以了。

第2到3年:看清目前工作情況,如果公司前途很好,可以考慮在這裡發展

,出去畢竟人生地不熟,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學習工作我想是最好的對我來說,自己的經驗這時候也有了一定的基礎,可以嘗試考研,同時嘗試去醫院看看,了解醫院的**,了解醫院和眼睛公司那邊更有發展前景,說實在的就是工資的問題,所以我的夢想不只乙個,畢竟現在的社會變化太快換句話就是計畫沒有變化快,但是文憑一定要提公升,多讀書一定沒有錯,有一樣的文憑,在同等人群中要想脫穎而出還有一樣必須具備,那就是技術與經驗。我們視光要的就是技術與經驗,所以文憑與這二者缺一不可。

第4到5年:我相信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奮鬥願望離我的目標應該不遠,工作業績不好就加倍去做好,好的話努力維持它,讓老闆認識到你可以擔負起這個職務,雖然現在我還沒有真正了解社會,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得到上司的認可與信任是我們工作的動力,這時候是工作最要穩定的關鍵時刻。因為這是我們面臨的不僅僅是自己個人問題,那個時候我也該組建家庭了,更多的是家庭與責任,作為以後家裡的一把手必須有乙份穩定的可以養家的工作。

長期目標(畢業6年後)把握一切機遇,成就非凡理想,做好人際交往,培養好下一代。

四縮小差距的方法

(1)在校期間多和老師、同學討論交流,畢業後選擇和其中某些人經常進行交流。

(2)在工作中積極與直接上司溝通、加深了解;利用校友眾多的優勢,參加校友聯誼活動,經常和他們接觸、交流

(3)鍛鍊自己的注意力,在嘈雜的環境裡也能思考問題,正常工作。在大而嘈雜的辦公室裡有意識地進行自我訓練。

(4)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條件擴大社交圈、重視同學交際圈、重視和每個人的交往,不論身份貴賤和親疏程度。

(5)還有未知的不足需要在以後學習中發現

最終感言:希望在這次規劃下我的人生將更加美麗與輝煌!謝謝。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作者 陶麗悅 時間 2012年12月6日 卷首語3 個人簡介3 一 自我認知3 1.1 性格探索3 1.1.1 基本描述4 1.1.2 可能的盲點4 1.2 職業價值觀和興趣4 二 職業認知5 2.1 外部環境分析5 2.1.1 家庭環境分析5 2.1.2 學校環境分析5 2.2 目標職業分析5 2...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書 姓名 劉濤 性別 男 院系 土木工程系 專業班級 土木工程12 5 學號 20120101374 時間 2012年4月1日 前言 為什麼選擇目前專業?當每年的高考結束,總有一批滿腔熱情的青年投入土木工程門下,這其中就包括我和我的同學們。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呢?雖然它比不上電子商務...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一 認識職業生涯規劃 什麼是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的意義 系統職業規劃具體內容 分享與練習 什麼是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指乙個人依據心中的長期目標所形成的一系列工作選擇,包括其相關的教育或培訓活動,是有計畫的職業發展歷程。麥克弗蘭德 職業生涯是生活中各種事件的演進方向和歷程,它統合了人一生中的各種職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