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2021-03-04 01:58:56 字數 1894 閱讀 5039

身出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社會裡,人才競技場上的搏擊日益激烈。為了跟上時代的輪軸,我們對知識的渴求猶如沙漠中小樹對水的需求,我們為由對其進行水分和營養的補給,才能在將來為自己撐起自己的一片綠蔭、一片天地。

不積矽步,何以至千里;沒有點滴量的積累,怎能成就大氣候;沒有艱辛的付出,哪來震撼人心的累累碩果。只有抓住機遇與挑戰,才能練就一身強壯的身軀;才能以強者的身份出現在未來的舞台上。

未來還得靠自己去打拼。

一. 自我盤點:

1. 興趣與愛好:

業餘興趣與愛好:跑步、聽**

喜歡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

2. 優勢盤點:人緣好,父母、親人、朋友的關愛與支援,責任心強,心細,實踐能力強,有冒險精神、說話過於至率不委婉。

3. 劣勢盤點:體質偏弱、過於固執、惰性較大、沒有危機感、意志力不夠堅強、缺乏自信心。

二. 解決自我盤點中的劣勢與缺點

積極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增強自信心與意志力;積極聽取別人的意見,使自己不再固執任性;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自身體質;積極參加勤工儉學,增加自身的社會閱歷和個人責任意識;請同學對自己的近期行為進行評價,及時發現問題,並制定相應計畫進行針對性改正。

三. 職業取向分析測試

通過霍蘭德職業傾向測驗量表得出結論:本人未來職業傾向於機械。

四. 未來職業規劃

(一) 確定職業道路

根據自己所學專業與特長技術,確定自己的職業型別與職業領域。具體如下:

1. 選擇職業特徵:自己的能力特長能在該領域內得到充分發揮,社會需要與貢獻大 。

2. 職業型別:機電一體化技術

3. 成功標準:自己在公司內的藍領

4. 主要職業領域:中外合資企業

(二) 未來人生職業總規劃

1.根據自己可能的職業發展道路,對未來幾年作了初步規劃。具體如下:

1.2010-2023年:充分利用現有環境,妊娠學好喜歡專業知識預計能,參加各項有益活動,全面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為以後就業打好基礎。

2.2012-2023年:充分利用自己的交際能力與有時去嘗試不同的崗位,初步摘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主要完成的內容:

(1) 技能能力:在工作中吸取經驗教訓,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與工作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2) 婚姻家庭:暫無考慮,應順其自然

(3) 個人發展:主要打好工作基礎與群眾基礎,暫無職業公升遷考慮,觀察市場動向好為將來自己創業做準備

3.2015-2023年:穩步發展期,在這一時期內努力工作,並小有成就,有一定的積蓄

具體完成如下:

(1) 婚姻家庭:若有滿意的物件,可考慮結婚,做好為人之子的本分

(2) 個人發展: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以最佳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使自己成為單位的骨幹分子

(三)短期目標規劃

(1)個人道德素質方面: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關、定好正確的人生價值取向。

(2)社會實踐方面: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下廠參加實習,並參加青年志願活動。

(3)技能培訓方面:

大一上學期通過計算機考試

大一下學期通過英語b級考試

大二學期考取鉗工、車工、電工中級證書

大三通過高階鉗工、車工、電工證書

2.四年階段規劃

(1)大一年級——試探期:對自己明年可能選擇的專業進行過方面了解,多和學長們進行學習交流與心的交流並通過自己參加的活動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和社會閱歷

(2)大二年級——自定期:,做好迎考中級證書準備

(3)大三年級——分化、衝刺期: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搜尋就業資訊。積極參加招聘會,了解就業指導中心,強化求職技巧,進行模擬訓練,使別人看最有實力的自己

五.結束語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小刀,雕刻著理想、信心、追求、抱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穫、芬芳、失意、磨礪。

但是成功不相信幻影。

行動才是出成果的硬道理!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鮑琪眼視光 1 班學號 82100038 大家好我是眼視光 一 班的鮑琪,我的座右銘是 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一辦!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及以後我也有我自己獨特的目標。俗話說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我們苦讀那麼多年的書,我們的目的是什麼?為的是有個好成績?或者是得到大家的認可?我認為大學學到的不僅...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作者 陶麗悅 時間 2012年12月6日 卷首語3 個人簡介3 一 自我認知3 1.1 性格探索3 1.1.1 基本描述4 1.1.2 可能的盲點4 1.2 職業價值觀和興趣4 二 職業認知5 2.1 外部環境分析5 2.1.1 家庭環境分析5 2.1.2 學校環境分析5 2.2 目標職業分析5 2...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書 姓名 劉濤 性別 男 院系 土木工程系 專業班級 土木工程12 5 學號 20120101374 時間 2012年4月1日 前言 為什麼選擇目前專業?當每年的高考結束,總有一批滿腔熱情的青年投入土木工程門下,這其中就包括我和我的同學們。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呢?雖然它比不上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