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本部各部門職責及崗位職責

2021-03-03 21:43:01 字數 4897 閱讀 3178

(一)綜合管理部部門職責

1)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按照集團公司黨委和公司黨委部署,掌握司屬各單位黨組織貫徹上級指示精神的情況,切實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

2)及時傳達上級和公司有關會議決議及公司領導指示精神,並督促貫徹執行;及時將各部門、各基層單位請示報告及反映的問題呈報有關領導,並依據批示及時聯絡有關部門進行處理。

3)根據上級領導機關和公司領導的命令、指示和會議決議,起草黨政工團有關檔案、報告及函電等文字。

4)按照公司黨委、工會的要求,做好具體的相關工作,負責對司屬各單位黨組織、工會及團工委工作的業務指導,定期檢查各項制度的執行落實情況。

5)負責公司綜合性資料、年度計畫總結、工作報告及領導講話等材料的起草、擬寫。

6)負責上級和基層來文、來電、來函的收發、傳閱、轉遞、呈批、歸檔和保管工作;負責公司發文、電報、信函的列印、分發及存檔等工作。

7)負責公司行政印章和行政介紹信的管理和使用;負責對公司各單位行政系打印章的頒發和上繳銷毀工作。

8)貫徹執行檔案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組織制定和修訂公司檔案工作的管理辦法;主動、及時接收各類檔案,確保檔案的齊全、完整;定期對檔案進行鑑定、標識、銷毀工作;負責推進檔案管理的資訊化建設,為企業的各項工作提供及時、準確、高效的服務。

9)負責公司的保密工作,並對全公司員工開展保密教育,並適時對各項保密措施的落實進行檢查指導,保證黨和國家、公司的機密絕對安全。

10) 負責公司紀檢監察、綜合治理、****、**和人武戰備等工作。

11) 負責做好公司各種會議的籌備、組織、記錄和紀要整理工作。

12) 參與公司改革改制、公司重大管理活動等工作。

13) 負責具有企業特色的企業精神、企業理念、企業形象及企業標識的提煉和設計,並使之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得以有效推廣。

14) 負責董事會、監事會的日常工作。

15) 負責組織採購和管理好接待用品;負責辦公用品和低值易耗品的採購、管理和分發等工作。

16) 負責辦理公司領導出差車(船、飛機)票的訂取以及來公司本部出差人員的返程車(船、飛機)票的訂取。

17) 負責司屬各單位領導來機關匯報、請示工作的有關接待工作;做好經營活動中接待工作。

18) 做好信訪工作,負責交辦案件的登記、催案及結案工作。

19) 負責機關車輛的保管、使用和養護工作。

20) 負責公司機關的固定及移動**話費的繳納工作。

21) 做好宣傳、組織工作,及時上報有關資訊,發揮宣傳報道作用。

22)負責公司**日常管理和維護。

23)保質保量快捷完成上級和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部長職責

1)負責貫徹落實上級黨委、總公司黨委的指示、決定,並督促檢查其落實情況;負責為公司管理層提供支援,並負責跟蹤落實總經理和總經理辦公會的決議。貫徹落實上級相關會議、決議,及時落實、協調、監督完成上級臨時性工作;負責組織和安排管理層會議,提供會議紀錄與整理服務;通報會議決議,並跟蹤會議決議的實施情況;協助董事長、總經理的工作,提供決策支援。

2)負責黨委、行政、團工委來文、電的批處工作,以及領導批示的督辦工作;負責組織起草公司行政、團工委有關報告、檔案、函電工作。

3)負責公司信訪、企業文化工作。負責公司信訪工作及統計上報,對來信來訪的接待和處理工作;組織公司內部資訊發布和內部刊物的出版。

4)負責公司改革改制、企管的具體工作;負責公司團工委的全面工作;負責公司保密、紀檢監察、****和人武戰備工作的督促檢查工作;負責司工會辦公室工作的督促檢查及協調工作。

5)負責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工作。

6)統籌管理公司後勤服務工作。負責辦理公司辦公用品、接待用品、低值易耗品的採購、發放和管理;負責公司檔案和資料的收集、管理、查閱和借閱;負責與相關部門保持聯絡,保證辦公場所水、電、空調、**等設施完好;負責對公司內電腦、網路的管理、維修和公升級;負責公司印章管理;負責公司內的影印、傳真、列印等工作;負責公司的公務用車管理,進行科學合理的排程;

7)部門內部管理工作。制訂、修訂綜合管理部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並監控實施;負責公司綜合管理部隊伍建設,選拔、配備、評價下屬人員,組織部門技能培訓;負責指導屬下員工制定階段工作計畫,並督促執行;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部門管理費用。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副部長(黨務)職責

1)負責組織起草公司黨委有關報告、檔案、函電工作以及黨委檔案的管理工作。

2)掌握司屬各單位黨組織狀況,抓好黨員發展工作。建立黨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臺帳,指導和協助基層黨組織搞好黨員發展工作。

3)做好黨費的管理工作,定期檢查基層黨費的收繳使用情況。建立黨費收繳、使用臺帳,定期收繳黨費。

4)建好黨員資訊管理庫和黨員管理的基礎臺帳,負責公司黨內報表、資料的統計和上報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資料資料。建立臺帳,及時、準確提供資料。

5)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上級、公司黨委的指示、決定,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採用**、傳真或電子**或到現場等形式搞好上傳下達工作。要求及時、準確。

6)負責公司新聞報道工作。負責設計製作公司宣傳展板,同時負責公司新聞、內部資訊發布和內部刊物的編輯。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副部長(工會)職責

1)負責組織起草公司工會有關報告、檔案、函電工作。

2)做好基層工會會費收繳的督促工作。

3)建好工會會員資訊管理庫和農民工會員、基層工會幹部的基礎臺帳,負責工會報表、資料的統計和上報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資料資料。

4)負責公司職代會的籌備工作以及會議資料的撰寫、整理。組織公司職代會的各項準備工作、指導基層各單位職代會按期召開。定期組織有關人員檢查、監督集體合同執**況。

5)負責組織各單位開展民主管理工作。及時將集團公司工會的政策精神傳達到各經濟實體工會。開展對困難職工的補助、慰問活動。

6)負責組織員工參與各項安全知識和勞動競賽、建家活動;組織職工提合理化建議。組織搞好各項評先和表彰先進資料上報的工作。做好公司「三不讓」承諾工作。

7)負責公司保密、紀檢監察、綜合治理、國安、人武戰備、精神文明建設年度考核相關工作的安排落實和督促檢查工作。

8)參與公司新聞報道工作。參與公司新聞、內部資訊發布和內部刊物的編輯。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行政秘書職責a

1)負責黨委、行政檔案的收發、登記、呈批、傳閱和保管、立卷、歸檔工作。負責公司發文、電報的列印、分發及立卷歸檔等工作。

2)負責辦公裝置等固定資產、接待用品和低值易耗品的採購、分發、建帳管理等工作。做好登記並統計各部門的接待用品消耗,嚴格控制接待用品預算;低值易耗品的採購、分發、建帳管理;

3)負責辦理出差人員機票、車票的訂取,並做好主要領導出差時間的統計以及到專案督導的上報工作。

4)負責公司內外環境的管理,包括辦公場所的分配、整體布置、綠化、清潔工作。

5)負責做好公司會議室、領導辦公室、宿舍的清潔工作。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行政秘書職責b

1)參與公司新聞報道工作。參與設計製作公司宣傳展板,同時參與公司新聞、內部資訊發布和內部刊物的編輯。

2)負責公司**費、水電、煤氣費的繳納工作。負責公司機關固定及移動**話費的繳納工作; 負責領導宿舍水電、煤氣費的繳納工作。

3)負責公司企業發展、企業文化的相關工作。參與公司改革改制、公司重大管理活動等工作。

4)協助部長做好董事會、監事會工作。

5)負責辦公用品的採購、分發、建帳管理等工作。統計辦公用品需求,報領導審批採購,並負責分發和庫存控制;聯絡印表機、影印機的維修。

6)負責公司機關食堂的管理工作。

7)負責公司本部報刊雜誌的訂閱工作。

8)負責做好公司領導辦公室的清潔工作。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工會指導員職責

1)負責工會、團委來文的登記、傳閱、立卷歸檔工作以及工會、團委的發文、總結的印發等工作。對公司工會、團委工作情況進行收集、彙總上報。

2)積極做好公司職代會的籌備工作以及會議資料的整理、歸檔。參與公司職代會的各項準備工作。

3)參與組織各單位開展民主管理工作。對按集團公司政策規定慰問的職工、家屬範圍登記造冊,開展對困難職工的補助、慰問活動。參與組織員工參與各項安全知識和勞動競賽、建家活動;組織職工提合理化建議。

組織搞好各項評先和表彰先進資料上報的工作。落實公司「三不讓」承諾工作。

4)做好工會會員資訊管理庫和農民工會員、基層工會幹部的基礎臺帳,負責工會報表、資料的統計和上報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資料資料。

5)做好團費的管理工作。建立團費收繳、使用臺帳,定期收繳團費。

6)建好團員資訊管理庫和團員管理的基礎臺帳。負責公司團內報表、資料的統計和上報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資料資料。

7)協助團委書記組織開展公司青年安全崗、主題團日等集體活動。

8)負責公司會議室、領導辦公室的清潔工作。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黨委秘書職責a

1)參與公司新聞報道工作。參與設計製作公司宣傳展板,同時參與公司新聞、內部資訊發布和內部刊物的編輯。參與對新聞對口單位的對接工作。

2)協助組織和安排管理層會議及周**會,做好會議紀錄與整理並形成紀要。通報會議結論,並跟蹤會議決議的實施情況。

3)負責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協助組織公司內部員工活動。組織公司內部刊物的出版。

4)負責公司部門考核考勤、活動、學習紀錄及彙總等工作。

5)負責公司**內容的建設,做好資訊保安保密工作。

6)負責公司會議室、領導辦公室的清潔工作。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管理部黨委秘書職責b

1)建立司屬各單位黨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臺帳,指導和協助基層黨組織搞好黨員發展工作。

2)做好黨費的管理工作。建立黨費收繳、使用臺帳,定期收繳黨費,檢查基層黨費的收繳使用情況。

3)建好黨員資訊管理庫和黨員管理的基礎臺帳。負責公司黨內報表、資料的統計和上報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資料資料。

4)參與《機電演示文稿》的編輯工作。

5)負責公司**及網路系統的建設、維護,做好資訊保安保密工作。及時處理各部室計算機使用中遇到的軟硬體技術問題,參與機關計算機及外設的採購選型和日常管理,提出調配使用建議。

工程本部各部門崗位職責

工程本部職責 1 服從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協調好公司內各部門的配合及溝通。2 組織實施公司電梯的安裝 大修改造 日常保養施工和急修服務。3 負責施工過程的安全生產工作。4 負責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工作以及對施工不合格專案的整改工作。5 負責施工過程的進度控制工作,並有效實施。6 負責工程專案的成本控制...

公司各部門崗位職責

2 負責完成公司下達的年度銷售任務 3 負責對銷售經理的業績進行考核和管理,引進和獎勵優秀的銷售人員,淘汰和處罰不合格的銷售人員 4 組織公司產品的成本核算,頒布審計價,組織市場 決策最終 5 負責調研和分析市場狀況,收集 整理和分析客戶資訊和競爭對手的市場信,掌握當地投資計畫 有關技術標準 行業政...

公司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 公司保安職責 1.保安人員自覺遵紀守法,勇於同犯罪分子作鬥爭,徹實保障公司財產和人身安全 2.協助公司做好消防工作,對公司消防設施和器材進行定期檢查,使其始終處於有效狀態 保持消防通道暢通 3.嚴格執行公司考勤制度,負責員工出勤打卡管理,對遲到 早退人員進行登記 4.協助前台負責對來訪人員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