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崗位職責

2021-03-04 09:47:27 字數 1732 閱讀 6922

各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

部門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安全監督員安全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施工區域的安全監督工作。對施工現場作業活動進行全過程檢查監督並完善安全管理基礎資料。

二、 負責每週深入施工作業班組至少參加二次班前安全會並指導監督。

三、 負責對直接作業環節作業許可證的申請,組織落實好各項安全防範措施。

四、 負責分包商安全監督員的管理工作。

五、 負責及時向專案經理及本部門負責人反饋現場查出的問題並及時將上級各項安全要求、安全資訊向各基層單位進行傳達貫徹。

六、 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對違章作業、違章指揮及時處理。

七、 負責參加專案事故和應急事件的處置。對現場風險較大作業進行重點監控。

八、 負責施工現場作業活動中安全資訊的收集、整理工作,並按要求向上級報告。

九、 協助領導做好員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教育工作,負責新入廠(場)人員的安全教育。

一十、 負責本單位安全月報資訊表、安全監控表等安全資訊表的

填寫、上報工作。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做好圖紙會審工作,編制和報審施工組織設計及各項施工方案。依據定額編制報批材料計畫。

二、 對施工過程、特別是特殊過程和關鍵過程進行重點技術指導。對工程中出現的技術、質量疑難問題,必要時可以組織多方利用「網路」進行網上會診攻關。

三、 及時準確做好施工技術資料,做到與施工同步。對所負責工程專案的施工技術負直接責任。

四、 負責做好圖紙會審和工程量審核工作並編制工程預算,將工程預算及時上報總工和經營部。

五、 做好材料試驗記錄及施工試驗記錄,並建立臺帳。

六、 參與監督和檢查施工質量、進度和安全工作,並做好施工日誌。

七、 做好每月進度上報、月工程實物量統計工作,及時(與申報月進度同步)做好對分包隊伍實物量的核對,雙方共同確認後及時上報專案經理、技質部及經營部。

八、 負責向施工班組做好各項施工技術交底或工藝卡,並詳細做好交底會簽記錄。

九、 認真總結應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資料,並寫出應用總結報告,在該工程完結前將總結報告上報總工,由總工負責組織鑑定和交流推廣工作。

一十、 參與質量驗收和竣工驗收工作,積累並提供相關監控資料。儲存一套完整竣工驗收資料返回公司存檔備案,並保證資料完整且具有可追溯性。

質檢員崗位職責

質檢人員崗位職責適用於公司所有專案質檢人員以及兼職質檢人員。

一、 指導編制工程專案的專案質量計畫,對所負責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負直接責任。

二、 熟悉施工規程與質量驗收規範,參加設計交底和會審設計圖紙,領會設計意圖,掌握技術要點。設計圖紙中如有不能保證工程質量之處,應及時提出意見。

三、 熟悉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提出保證工程質量的意見。

四、 深入現場指導施工操作,檢查工程質量,督導施工作業組進行自檢、互檢和交接檢。對分包方依照技術交底及施工組織設計的執**況進行檢查。

五、 檢查所有的材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質量和使用情況,及時檢查並做好施工記錄和試驗結果。

六、 對工程質量負有認真檢查、正確核定、嚴格把關和及時上報的責任。

七、 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評審並監督技術處理方案的執**況。

八、 參與施工質量驗收和竣工驗收工作,負責做好分部、分項或單位工程質量評定工作。積累相關監控資料。保證具有可追溯性。

九、 檢查正式施工前做好的樣板,經檢查合格方可組織施工。詳細做好記錄並建立相關臺帳。

一十、 負責落實單項施工、季節性施工措施和成品保護的規定和措施方案的執**況,並將落實情況每月向技質部部長上報。

各部門崗位職責

總經理辦公室 文秘科 科 基建科資訊部 企管科資訊科 計畫統計科 行政部保衛科 總務科人事部 人事科勞動工資科 財務部會計核算科 財務科審核科 技術開發部 技術科研究所 品質管理部 質檢科質翻案科 營銷部市場科 儲運科售後服務科 企業分公司 各營銷點 生產部生產科 裝置動力科 董事會監事會 總經理辦...

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 一 基本要求 學歷在本科以上,閱歷豐富,善於接受新生事物,責任心強,身體健康,身高170cm以上,性別不限,能帶領團隊取得良好的經營業績,能夠健全和完善組織架構人員配置。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出色的溝通協調 靈活的駕馭管理能力,具有很強的團隊協作 創新意識 具有很強的市場開拓能力 具有很好...

各部門崗位職責

各職務相應職責 目的 明確責任,調動積極性,更好地管理和開拓市場 一 企劃部總監 1 主持企劃部全面工作,對本部門業績負主要責任 2 負責制定本部門的年度和短期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3 各季度工作任務,及各部門的排程與落實跟進 4 進行各部門的人力資源總體配置與協調 5 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本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