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崗位職責

2021-11-04 01:27:39 字數 2047 閱讀 7771

崗位職責

1、專案經理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執行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維護企業和職工利益,確保專案管理各項目標的完成。制定適應專案實際的規章制度,明確有關人員的職責,主持專案經理部的全面工作。

確定管理總目標和階段性控制目標,進行目標分解。確保專案執行過程正常進行。

科學組織和管理進入專案工地的人、財、物資源,協調專業分承包單位之間的關係,做好人力、物力和機械裝置的調配與**,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認真履行工種承包合同,落實專案的開工、竣工、交付和回訪事宜。強化專案管理的質量、進度、成本、安全控制,搞好專案的合同、現場、資訊管理,對本專案的質量、進度、成本、安全負全面責任。

2、總工程師職責

總工程師是專案經理的技術管理助手,主要抓專案部技術人員的技術業務工作,負責考核、監督和評價他們的工作成績,並實施具體指導。

總工程師具體抓專案管理中的質量控制和安全工作技術方案,對工程質量、安全工作的技術方案負具體責任。組織專案專業技術人員對設計施工圖紙審查,參加圖紙會審、技術交底,做好會審和交底記錄。

組織編制《質量計畫》、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和關鍵工序及特殊過程作業指導書。

組織重要施工部位和特殊過程的隱蔽工程驗收,對發現的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分析原因,及時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並驗證措施的落實情況。

組織召開周、旬、月質量分析會,檢查質量體系執行的適應性和有效性,及時研究處理質量活動中的重大技術問題,對工程質量持有一票否決權。

3、 副經理職責

副經理是專案經理的行政管理和經營管理助手,主要抓專案整體運作中的協調工作,負責考核、監督和評價專案部各工作人員的工作成績,並實施具體的指導。

對進入專案工作的全部人員有調動、建議任用、加薪和建議降級降薪的權力。

具體抓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搞好合同、現場、資訊管理。對專案的成本和效益負直接責任。

負責對本工程甲方指定分包方的管理,協調和各分包方之間的關係,組織簽訂專業分包合同,審定對專業分包方的驗工計價。

組織對分包商、勞務承包商、材料**商、裝置租賃商的資格預審、招標、簽訂合同及驗工計價。

負責重要合同的起草工作。組織專案內部的合同評審工作。

組織做好專案的成本**、控制、分析和考核工作,適時提出成本運作糾正措施,確保專案責任成本的完成。同時抓好專案的變更索賠及驗工計價,努力提高專案效益。

4、施工技術部職責

負責施工方案的審核和實施,對重點和特殊工藝進行技術分析和研究。負責分包單位施工技術方案的審定,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監督及檢查;對施工過程中形成施工技術檔案進行統一收發、管理。並監督、檢查各分包單位施工技術資料完整性、及時性、有效性。

在施工技術、施工方案、施工工藝等方面與設計人、監理工程師進行及時有效的溝通。負責施工過程中的圖紙變更、會審,辦理技術性變更洽商。負責質量體系的執行和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對專案的工程進度負責。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年、月、周施工進度,審定分包單位施工進度計畫,監督各階段施工進度計畫落實情況,及時調整進度計畫適應施工要求。協調現場各種臨時設施的使用。

負責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組織分項分部工程質量檢查和驗收,發現不合格及時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並實施。

5、測量試驗室職責

對現場所有測量和實驗檢驗工作進行管理。

6、合同、財務部職責

負責專案的財務工作及計畫、統計、核算工作,負責專案的合同評審和管理工作,負責對勞務方、**方的驗工計價,負責制定專案成本計畫及成本決算,監督控制專案的工、料、機的消耗,負責對招標單位的洽商變更、索賠及決算。負責下屬專案部及分承包單位工程進度款審核及分配。

7、物資部職責

負責工程材料、裝置的統一招投標工作,負責審核分包單位材料**商的資質等情況。負責聯絡大型裝置材料訂貨、加工、考察等相關事宜。監督管理現場的裝置物資的使用、貯存、**情況,對專案的料、機成本負責。

8、安質部職責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部門,負責及勞務人員的登記備案、證書管理及隊伍培訓、政治思想工作及宣傳鼓動;對現場安全、文明施工、衛生、保衛工作負責。負責環境體系、職業健康安全體系的執行和資料整理工作。

9、綜合辦公室職責

行政管理部門。主要負責內外關係行政關係協調及現場形象宣傳;負責行政檔案資料的收發、起草工作及後勤服務工作,負責車輛、司機的協調管理及考核。

各部門崗位職責

總經理辦公室 文秘科 科 基建科資訊部 企管科資訊科 計畫統計科 行政部保衛科 總務科人事部 人事科勞動工資科 財務部會計核算科 財務科審核科 技術開發部 技術科研究所 品質管理部 質檢科質翻案科 營銷部市場科 儲運科售後服務科 企業分公司 各營銷點 生產部生產科 裝置動力科 董事會監事會 總經理辦...

各部門崗位職責

各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 部門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安全監督員安全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施工區域的安全監督工作。對施工現場作業活動進行全過程檢查監督並完善安全管理基礎資料。二 負責每週深入施工作業班組至少參加二次班前安全會並指導監督。三 負責對直接作業環節作業許可證的申請,組織落實好各項安全...

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 一 基本要求 學歷在本科以上,閱歷豐富,善於接受新生事物,責任心強,身體健康,身高170cm以上,性別不限,能帶領團隊取得良好的經營業績,能夠健全和完善組織架構人員配置。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出色的溝通協調 靈活的駕馭管理能力,具有很強的團隊協作 創新意識 具有很強的市場開拓能力 具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