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1:15 字數 799 閱讀 9841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23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紮實、更有成效。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實施工作創新,充實工作隊伍,打造社群教育品牌,深化社群教育內容,拓展社群教育範圍,形成構建社群成員終身教育的氛圍,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紮實有效的工作進一步提高社群內青少年的素質。

二、明確任務,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堅持以人為本,尊重青少年成長的規律,尊重青少年的個性和差異,了解青少年的特點和願望,增強育人活動的時代感和實效性,進一步提高工作責任感,常抓不懈。

1、把青少年工作列入社群工作議事日程,融入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建立活動中,與社群整體工作有機結合;

2、廣泛動員和吸納社群黨員、居民骨幹、志願者隊伍積極參與到青少年活動工作中,打牢群眾基礎,推動社群青少年工作安全、有序、健康發展。

三、突出工作重點,豐富活動內容

1、用科學發展觀理論教育青少年,不斷提高共青團員思想道德素質。利用各種重大紀念日對轄區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社群準備利用新年,六一兒童節搞兩次大型的青少年文藝匯演,從而幫助社群青少年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

2、組織假期學生對社群進行講文明樹新風的大掃除活動.對社群的共青團員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通過這一年對青少年所開展的活動,希望社群青少年能夠真正在德,智,體,美等得到全成的發展,也使青少年們感到生活的幸福與社會的和諧。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

二 以切實的服務凝聚團員青年。1 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提公升中學生的人文素養。以學校運動會為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豐富校園文化,寓思想政治教育與文化活動之中,打造校園文化活動品牌。2 大力開展志願服務,引導青年師生積極參與和諧社會的構建。繼續引導青年師生參與精神文明建立的環保實踐行動 青...

2019秋季共青團工作計畫

6 開展心理健康活動。通過心理健康老師對青少年開展心理健康指導,幫助學生培養樂觀 向上 剛毅等心理品質,幫助學生疏導心理問題。主要通過板報 座談等形式展開。7 做好學校的少先隊工作。充分利用重大節日 紀念日,如教師節 中秋節 國慶節 重陽節等節日,有計畫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對低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