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共青團工作計畫

2021-03-04 09:23:02 字數 1142 閱讀 8721

雙龍中學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兩會」精神,結合我校本學期工作的中心,從實際出發,切實開展我校團工作。以加強團員隊伍建設,增強團員意識,調動團員青年積極性,增加團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員青年素質工作為重心,為培養適應新世紀要求的優秀學生而努力。

二、 具體工作:

(一) 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1、結合日常政治學習、德育教學和各種形式的團隊活動,組織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提高團員的理論水平和思想覺悟,堅定理想信念。

2、及時宣傳並組織學習團員學習「兩會」精神,明確本學年的工作任務。

3、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提倡鼓勵團員青年特別是團幹部開展自學、互學、交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更好的完成團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二)加強組織建設,增強團員意識,發揮團員青年的模範帶頭作用。

1、認真開展團員評議活動。以教師帶學生,以集體帶個人,以先進促後進,不斷完善團員量化評估辦法和團隊工作制度,以切實增強團員意識,發揮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組建好學生會的工作,並以校園自護管理為重點,繼續開展志願者活動,大力倡導文明風氣,樹立團員的服務意識,環保意識和主人翁精神。

3、進一步加強團員教育和團籍、資料管理。抓好青年教工團員工作,抓好團課的備課授課和學習考核。搞好團籍註冊,組織關係的轉接工作,使團籍、團務資料管理規範化、制度化。

4、推進「中學生進社群」志願服務活動。中學團組織應保持與學校所在社群團組織的密切聯絡,要廣泛參與社群青少年事務治理體系共建工作,做好「中學生進社群」志願服務活動。要挖掘和利用社群中的有效教育資源,以公益性活動為載體,以社群青少年活動基地為依託,開展青少年實踐教育活動和「研究性」、「**性」學習活動,做到活動有計畫、有步驟、有成果、有總結。

建立青少年社群參與綜合評價系統,實現學校評價和社群評價的統一。

(三)搞好校園文化建設,努力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環境,培養健全的人格和心理品質,提高學生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1、完善團工作制度,加強對團支部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監督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素質全面、活躍高效的學生幹部隊伍。

2、組織並指導學生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

3、創造機會加強青年教師同優秀教師和退休教師間交流和互動,使得寶貴的教學經驗得以更好的繼承、發揚和創新,從而更好的促進我校青年教師隊伍的成長和成熟。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10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 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

2023年礦業共青團工作計畫

2012年,礦業公司各級團組織要在公司黨委和上級黨委的領導下,貫徹落實黨委擴大會和職代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堅持創新創優創業,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長成才,努力抓好青工安全生產體系 青年創新創效 青年號手工程 團本文化建設和團建基礎五項共青團品牌,開展大學習 大練兵 大比武 大成長,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