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共青團工作計畫要點

2022-10-26 10:45:03 字數 1277 閱讀 5726

xx年,生命科學學院團委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學校黨委工作重點和共青團工作要點,結合我院工作實際,切實加強對學院學生、青年團員、學生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竭誠服務社會大局,服務團員青年,服務學院黨政中心工作,為不斷推動共青團事業新發展,全面提高學生素質,構建和諧生科院積極工作。本年度工作要點

一、強化理想信念,做好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認真組織學生進行假期思想調研,摸清學生思想動態,有針對性的開展學生思想教育。通過「我愛我的祖國」慶祝建國6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使學生牢固樹立「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理念,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原則,堅持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愛國主義教育為重點,以思想道德建設為基礎,以大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不斷注入新內容,運用新形式,創造新載體,拓展新領域,進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教育,切實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切實落實「五進五同」,積極推進思想政治教育進宿舍。加強學生公寓管理,對學生在學生公寓的內務衛生、基礎文明、違紀行為進行考核,把文明修身、素質培養貫穿於宿舍建設中。

3、繼續開展大學生「五個一工程」, 新生心理「五個一」助跑工程,爭取每學期拿一次獎學金,表明你具有一定的學習能力;每學年參加一次社會實踐,能和自己的專業相結合;參加一次科技創新活動,擁有自己科技成果;掌握一技之長,在某乙個方面擁有一項超過一般同學的專業技能;培養一項愛好特長,豐富自己的生活,使自己很快地在組織中凸現自己。

4、加強學生組織建設,提高學生幹部素質。指導班委、學生會按照章程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推進班委、學生會的工作向科學化、規範化、專案化和品牌化方向發展;規範各級學生幹部的選拔程式。

5、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夯實大學生三觀,著力打造品學兼優的「生科人」。用高尚文化陶冶青年學生。開展大學生「傳承美德、誠實守信」主題教育活動,引導青年大學生自覺遵守「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

6、加強誠信教育活動,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的黨性意識,舉辦「高揚理想風帆、成就金色未來」主題教育活動和「唱響***x」大學生合唱比賽,舉辦xx級新生業餘黨校,結合國慶、建黨、一二九運動等重大紀念日開展系列活動,引導和教育青年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7、進一步完善完善網路教育平台,發揮現代傳媒在學生教育廣利中的積極作用。開拓工作新模式,借助電子郵箱、飛信等方式實現辦公無紙化和工作集約化。

二、強化學風建設,紮實推進學生管理工作

1、開展優良學風競賽,樹立先優典型,狠抓課堂考勤,重點宣傳考試制度,嚴肅考試紀律。積極組織參加「感動農大」xx魅力學子評選活動在xx級學生中推進學風建設。 1 2 3 4

僅供參考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2023年共青團工作要點

2010年天信公司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是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 團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烏海能源公司以及西來峰煤化工分公司政治工作會議的要求部署,以建立 學習型團組織 為目標,以服務企業改革發展 服務青年成長成才為根本出發點,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積極投身企業的安全...

2023年共青團工作計畫

雙龍中學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 兩會 精神,結合我校本學期工作的中心,從實際出發,切實開展我校團工作。以加強團員隊伍建設,增強團員意識,調動團員青年積極性,增加團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員青年素質工作為重心,為培養適應新世紀要求的優秀學生而努力。二 具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