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2022-10-22 23:33:19 字數 924 閱讀 3971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

一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不斷提高廣大青年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以16號檔案為指導,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學生頭腦,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凝聚塑造青年,深化理論學習,開展主題實踐,加強陣地建設,切實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1、開展永遠跟黨走,爭做新一代主題教育活動.利用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舉辦北京奧運會、迎接團的xx大召開等契機,繼續在青年學生中廣泛開展永遠跟黨走,爭做新一代主題教育活動,採取生動有效的形式,引導大學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深入了解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程序,與祖國共奮進,自覺用理論、***x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

2、樹立和宣傳學生中的優秀典型.進一步發揮五四表彰的示範導向作用,評選表彰一批品學兼優、表現突出的優秀學生典型,開展理工青年十大風雲學子的評選,為學生樹立學習的榜樣.加強優秀學生典型的挖掘、培養、表彰和宣傳工作,重視用身邊人、平凡事教育影響青年學生,宣傳自立自強、奮發成才的優秀學生典型,充分發揮榜樣教育作用.

3、鞏固和加強共青團陣地建設.大力加強思想教育陣地建設,發揮團校和特色團日的教育帶動作用,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活躍基層的教育活動;加強網路陣地建設,發揮理工青年網的示範輻射作用,開展青年學生網路文明行動,引導青年學生健康上網、文明上網;加強宣傳陣地建設,通過團報團刊和理工青年網開展好我心目中最喜愛的老師評選、理工青年十大風雲學子的評選,擴大優秀典型在廣大學生中的影響力;大力宣傳各級共青團組織的優秀做法和先進典型,探索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和傳播方式開展生動活潑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徑.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

二 以切實的服務凝聚團員青年。1 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提公升中學生的人文素養。以學校運動會為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豐富校園文化,寓思想政治教育與文化活動之中,打造校園文化活動品牌。2 大力開展志願服務,引導青年師生積極參與和諧社會的構建。繼續引導青年師生參與精神文明建立的環保實踐行動 青...

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10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 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

2023年學校共青團計畫

4 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 搞好校園文化建設,豐富師生校園生活。傳統的要繼承,優秀的要發揚在娛樂中寓於學。在實踐中學生會知情行的結合是德育教育乙個概念,增加學生的興趣培養,有利於提高學生的遵實守紀意識。本學期將對以往豐富的娛樂活動繼續開展。5 制定量化考核,以優促優 起草擬定對各班支部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