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共青團工作計畫

2022-10-20 16:12:13 字數 1039 閱讀 1782

2、團員在三人的團支部,初一年級團支部或班班團支部;初二班班團支部。

3、團的支部委員會由團員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一年。團的基層委員會、總支委員會由團員大會或團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二年;每學年要充實。

4、健全團的工作制度,委員分工制度、學生幹部任期制度、制定工作計畫制度,「三會一課」(團員大會、團支部委員會、團會、上團課)制度、團日活動制度、團員發展制度、團員檔案管理制度、團費收繳制度、請示彙報制度等,有秩序地團的經常性工作,科學化管理。

5、「地有計畫地發展團員,向一切先進青年敞開團員的大門」的發展方針,團的組織發展工作,努力團員隊伍,初中階段團員要百分之三十;高中、技校、中專要百分之七十五,試行在初中一年級十三歲的少先隊幹部中發展團員。

6、對學校中少先隊、學生會工作的和,使能夠獨立地、生動活潑地工作,應作用。

7、表彰團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團員,向學校行政為成績的團員和學生申請表彰和獎勵,向學校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做發展。

8、在青年教師中團的工作,帶領青年教師自覺教育方針,教學任務,自身修養,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9、社會實踐活動。組織中學生社會調查、社會服務、考察訪問、軍訓、社會調查或科學考察的遠足活動等。社會實踐活動,學生社會,改革,油田,本地經濟文化狀況,發展規劃和對人才的需要情況,認清當代青年學生的社會使命,培養的人生觀和人才觀,遠大理想,成才。

10、科技實踐活動。組織中學生涉足校內、外型別的科技實踐,小發明、小製作、小、小設計、小**等發明活動。科技實踐活動,開闊中學生知識視野,理論與、動腦與動手的能力,發展精神、思維和才能。

11、生產勞動實踐活動。組織中學生參加油田生產建設、農副業生產勞動、商業、服務業勞動和公益勞動等。生產勞動實踐活動,培養學生的勞動習慣和勞動觀念,養成熱愛油田、熱愛勞動、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品德。

12、文化體育實踐活動。組織中學生成立記者團、藝術團、文學與集郵協會等社團組織,型別的文化體育活動,強健學生體魄,陶冶學生情操,文化素質,各的能力。

13、校內、外實踐教育活動基地。在校內,校辦廠(商店)、農場實踐活動;在校外,與學校附近的油田生產、科研衛生、服務公司、農場、部隊、商店、飲食服務、地方企業等,活動基地,對口實踐活動。

中學共青團工作計畫中學共青團委年度計畫

4 規範團支部生活,使之制度化,系統化.引導學生組織策劃好團員生活,力求在組織生活的內容和形式上能夠有所創新.二豐富學生生活,建設健康 高雅 文明的校園文化.1 充分發揮校園文化的育人 導向和娛樂功能,不斷滿足團員學生多方面的興趣 愛好和精神文化需求,活躍校園文化生活,抵禦社會低俗文化和不健康思想傾...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共青團少先隊工作計畫

二0一二 二0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 團隊工作計畫 膠州英姿學校王輝 一 指導思想 按照膠州市教育體育局 膠州市團委2013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部署,結合我校本學期重點工作,從學校實際出發,以加強團員 少先隊員隊伍建設,增強團 隊員意識,調動團 隊員學生積極性,增加團 隊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 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