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共青團工作計畫

2021-03-04 06:27:24 字數 1284 閱讀 6866

6、開展心理健康活動。通過心理健康老師對青少年開展心理健康指導,幫助學生培養樂觀、向上、剛毅等心理品質,幫助學生疏導心理問題。主要通過板報、座談等形式展開。

7、做好學校的少先隊工作。充分利用重大節日、紀念日,如教師節、中秋節、國慶節、重陽節等節日,有計畫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對低年級的少先隊員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幫助他們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幫助少先隊員了解並不斷加深對少先隊隊章的理解,明確自己的權利和義務,了解少先隊組織的基本性質和使命,明確少先隊員在組織中的地位和作用,熟悉少先隊的組織生活,引導少先隊員以是少先隊員為自豪,願意為少先隊添光彩。

為由隊入團做好過渡的準備。

8、做好留守兒童的安全教育工作。對留守兒童逐一進行分類、分組,落實到每一位任課教師。由任課教師具體分析學生的學業情況,制定學習幫扶計畫,明確幫扶時間、內容和階段性效果。

對留守兒童學習上優先輔導、生活上優先照顧、活動上優先安排。並開展多種形式的幫扶活動。

四、工作措施:

1、加強我校學生思想道德建設,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促進他們全面健康發展,增強他們參與未來社會競爭的實力。

2、貫徹落實團組織各項規章制度,使團組織各項工作規範化、程式化、實效化、公開化。

3、組織好周一公升旗儀式,做到快、靜、齊,國旗下的講話每週主題明確。

4、與各班主任密切配合,加強資訊反饋,及時調整工作方法和思路。

5、工作部署力求到位,及時檢查和總結。

共產主義青年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團的生命在於活動,校團總支將本著為青少年服務的思想,深入紮實的開展工作。相信,在學校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全校團員青少年的共同努力,我校團的工作定能踏上乙個新的台階。

附:月工作安排

九月份1、學生入學教育,制定計畫,各班班幹部選定,組織幹部第一輪培訓。

2、開展「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相關紀念活動。

3、開展「慶教師節」相關活動。

4、開展「迎國慶」主題黑板報評比。

十月份:

1、入團推優評選活動。

2、文明禮儀教育宣傳活動。

3、學生幹部學習交流活動。

十一月份:

1、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宣傳月。

2、淨化校園不文明語言,爭當文明學生。

3、做好新團員的發展工作。

十二月份:

1.年度團組織工作總結。

2、組織慶元旦活動。

2023年元月:

1、開展「滿懷信心、爭創佳績」的主題班會。

2、總結本學期工作。

天竺山鎮九年制學校團隊部

2023年9月1日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10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 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

二 以切實的服務凝聚團員青年。1 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提公升中學生的人文素養。以學校運動會為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豐富校園文化,寓思想政治教育與文化活動之中,打造校園文化活動品牌。2 大力開展志願服務,引導青年師生積極參與和諧社會的構建。繼續引導青年師生參與精神文明建立的環保實踐行動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