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4 06:27:24 字數 3335 閱讀 9344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23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

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23年到來之際,團學會全體成員定會總結經驗,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的工作當中,一心一意為同學們服務。為使團學會工作在明年更加有條不紊地開展,現將工作計畫擬定如下:

一、常規工作

(一)辦公室

1.全體成員積極參加校、院各種大小工作例會,認真做好會議記錄,並及時傳達與會議內容相關的內容,從而確保各項工作的落實。

2.積極主動和院內各部門聯絡,並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

3.做好工作總結,總結工作經驗,從而更好地完善工作中的不足。

(二)學習部每日對各班早晚自習進行嚴格的檢查,並將早晚自習遲到、缺席、早退的人數與情況真實快速地反映給校學習部和老師。

(三)組織部

1.每一次政治學習,我院組織部都及時通知各班團支書做好準備。在政治學習過程中,組織部嚴抓紀律,確保政治學習的順利開展。

2.對我院同學進行團員資訊的採集與整理。

(四)宿管部將對每週的勞衛檢查、文明監督加大檢查力度,確保學生能有乙個安全、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五)維權部

1.積極完成校維權部分配的食堂文明監督崗哨任務,監督同學們在食堂裡的不文明行為,並及時解決同學們就餐時遇到的困惑。

2.維權部所有成員每週二都會和宿管部成員一起進行勞衛檢查,並評出優秀寢室。

(六)心理資訊部加強與各班心理資訊委員的聯絡,了解各班同學的心理狀況,並積極配合大學生心理健康協會的工作。

(七)保衛部

1.繼續做好晚寢檢查工作,並將採取相應措施,確保寢室的安全與整潔。

2.認真安排17棟大廳的保衛工作,並將採取每班執勤一天的方式讓大家都來保衛自己的宿舍。

(八)記者站及時為我院活動拍照、發布微博並撰寫新聞稿。

(九)女生部將加強與我院女生的交流,關心女生的學習與生活。

(十)宣傳部將繼續配合校宣傳部和其他部門做好各項宣傳工作。

(十一)社團部將繼續做好社團工作,並對社聯的有關活動做好宣傳工作。

2、活動方面

(一)辦公室

1.辦公室積極配合校辦公室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

2.認真組織並開展好每一次的工作例會。

3.協助社團部舉辦社團文化節。

4.積極配合團學會做好2015級的招新和迎新工作。真正做到為新生服務,以便學生會的工作能井然有序地進行。

5.完成獎學金、助學金統計工作。

(二)學習部

1.大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是服務社會的必然要求,有利於學生對專業知識理解的深化,更是大學生未來創業的基礎。因此學習部將在2023年上半學期開展多項學術類活動。

2.為讓14級同學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與發展方向,學習部將於2023年開學之際舉辦學習經驗交流會。

3.為鍛鍊同學們的英語表達能力,營造更好的英語學習氛圍,學習部將舉辦英語話劇比賽。

4.將開展一次以「我的夢」為主題的徵文活動或演講比賽,鼓勵同學們做乙個有夢想的青年。

5.學習部將響應院的號召,開展「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

6.為調動廣大市測院學子的積極性,將在2023年下半年舉辦以「我要當學霸」為主題的讀書節。

(二)科創部

1.將於2023年上學期舉辦科技創新活動。

2.將在2023年下半年舉辦科技知識競賽。

(三)維權部

1.開展「3.15維權活動」。

2.積極參與對食堂的「不定期檢查」活動,讓同學們真正擁有乙個衛生、安全、健康的就餐環境。

3.加大對「校長信箱」的宣傳工作,讓學校能夠更好地了解廣大學生的心聲,從而把學校建設得更好。

(四)社會實踐部

1.將在2023年開展「環保展」活動。此次活動將邀請環保協會一同參加,活動會向同學展示生活中變廢為寶的小妙招,從而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2.將積極配合青年志願指導中心完成每一項活動,除此之外還將組織幹事做好會議中的攝影與會後的清潔工作。

(五)組織部

1.進行團日活動,同時確保黨校學習和團校學習的順利進行。

2.組織部在接到校組織部的安排後,會開展一期一度的團校學習活動,並組織各班團支書在班上選出優秀團員參加團校學習。

(六)心理資訊部

1.做好「爆發吧!青春」的活動準備,爭取成功舉辦第二屆「爆發吧!青春」勵志脫口秀活動。

2.積極配合大學生心理健康協會舉辦「五月心情」活動,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

3.組織好各班同學參加朋輩心理輔導。

(七)女生部

1.將在2023年上半年開展「三七女生節」活動。

2.對於一些重大節日,如:母親節、教師節、女生節等等。女生部將按照每個節日的具體內涵和意義舉辦一些相關主題的活動,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其中的文化。

3.對於下一屆的禮儀風采大賽,女生部會積極舉辦好我院的初賽和複賽,同時配合校裡舉辦好決賽。

(八)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將組織義工團去資陽區兒童福利院開展義工服務。

(九)宣傳部

1.將在2023年上半年承辦「第二屆微公益廣告大賽」。

2.將舉辦鋼筆字、中性筆字比賽,當手機已成為不可替代的替代品時,希望同學們不要忘記中國文化的傳承,讓更多學生重視並了解字的美以及它的重要性。

(十)文娛部

1.協助校團委舉辦校園歌手大賽。

2.將在5月20日左右舉辦「5.20畢業晚會」,為即將畢業走向社會的學長學姐送去祝福。

3.將在2023年下半年舉辦2015級的迎新晚會。

(十一)社團部

1.為調動同學們對大學生活的積極性,將於2023年上半年協助校社聯舉辦社團文化節活動。

2.在2023年下半年將認真完成協會的招新工作,並且將組織各個協會進行比賽,然後根據比賽結果選出最優協會。

(十二)保衛部

1.將於2023年上半年舉行職場模擬大賽,為同學們提供乙個展現自我的平台。

2.將舉辦以「安全知識」為主題的知識競賽,為建設安全校園做出一點貢獻。

(十三)體育部

1.將在2023年上半年舉辦院拔河比賽、院長跑比賽等一系列活動,並且策劃院學生會內部趣味運動會。

2.將在2023年下半年協助校體育部舉辦校運動會。

(十四)宿管部將在2023年下半年協助校宿管部舉辦公寓文化節。

回首過去,是為了更好的迎接未來。在這一年裡,我們有得也有失,有苦也有甜,但是不論歡笑或淚水,都會成為我們每個人對團學會彌足珍貴的回憶。在即將迎來的新的一年中,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失敗同在。

我們會繼續本著「團結、務實、創新」的工作原則,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彌補自身不足,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讓團學會更加發展壯大!我們堅信團學會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2023年12月26日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12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 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 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13年工作目標 立足基礎工作,深化工作細節 提高自身素質,追求工作質量。一 財務工作 1 2013年要從公司實際出發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 完善內部控制,不斷查詢財務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領導,並對應完善相關制度 2 安全是企業正常經營的前提和重要保障,作為資金的管理部門,進一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