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4 04:53:53 字數 2353 閱讀 1043

2023年工作計畫

根據2023年工作中存在不足,結合公司今後發展趨勢,我制定了2023年度工作計畫並遵照計畫開展具體的工作,旨在更好的開發公司人力資源,為各部門服務,更好協調各部門的運作及支援公司決策,協助各部門達成2023年目標。

一、 完善修訂規章制度

1.總體來說,公司雖然已經建立了一套管理制度,包括公司崗位職責體系,但執行力度不夠。隨著公司不斷的狀大,制度也要不斷的改善及增加。

目前要增加《獎勵制度》,後繼可能開拓〈績效考核〉等。

2.具體實施方案:

2.1 行政部對現行的管理制度做核查,根據現**況給予更新及修訂。完成時間是2023年2月28日。

2.2 行政部負責定期核查及管理規範的維護、更新、**、發文等。

二、人員招聘配置計畫

1.2023年人才招募與配置計畫,是為了保證公司正常執行及人員合理流動的需求。考慮到公司目前發展階段,行政部在人力招募與配置工作中,嚴格執行公司2023年度人力資源需求計畫,盡可能的節約人力成本,做到人盡其才。

2.招聘渠道:以網路招聘(前程無憂網)、人才市場(天地、三和)為主,兼顧採用張貼廣告招聘;適當時候可考慮深圳市大型招聘會、學校等方式。

3.具體實施計畫

3.1 2023年上半年,根據各部門人力需求計畫每月參加7-8場現場招聘會;

3.2 長期堅持網上招聘,儲備需要的人才;

3.3 張貼廣告招聘,方向落實。

3.4 招聘前做好準備工作,與用人部門溝通,了解特定需求;廣告招聘的撰寫、招聘時公司宣傳品及安排面試相關事項;

4.招聘費用:

三、員工培訓與計畫

1.員工培訓與開發是公司長期發展戰略中最重要工作之一,同時有利於培訓員工忠誠度、凝聚力。通過對員工的培訓與開發,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技能、知識層次,有效改善員工工作品質,增強公司綜合競爭力。

2.具體實施計畫:

2.1 根據公司戰略規劃及2023年各部門培訓需求編制2023年年度培訓計畫。

2.2 培訓方式:外聘講師到企業授課;選拔一批內部講師進行內部管理和工作技能培訓;

選擇一些先進行管理科學vcd、軟體、書籍等資料組織內部培訓;挖掘有潛力、有培養前途的員工進行崗位輪換培訓,以老帶新、以師傅帶徒弟等形式培訓;組織發起員工自我學習與學歷進修等。

3.計畫培訓內容:根據各部門需求和公司發展需要而定,主要側重以下幾個方面:

3.1 管理類:營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自我管理、時間管理等。

3.2 專業知識:安防專業知識、電源電路的設計技巧、鏡頭、濾光片知識、產品製作流程、焊錫、品質控制等。

3.3素質教育:職業禮儀、溝通方法、團隊協作、奉獻精神等。

3.4 新進員工公司企業文化和制度培訓,並進行考核。

3.5 新進員工上崗培訓,並進行考核。

4.培訓安排:

4.1 組織員工參加專業知識、素質教育培訓原則上每季度一次。

4.2 管理員培訓《管理類》《專業知識類》《素質教育類》每月培訓4次。

4.3 新進員工的企業文化和制度、上崗培訓每有1次。

4.4 將公司常規的培訓檔案制定成冊,製作培訓教材。

4.5 積極開展戶外拓展、戶外活動等培訓,培養員工團隊精神及開放的心態。

4.6 具體的培訓計畫在2023年元月30日前完成。

四、企業文化與員工關係管理

1.建立良性企業文化,協調處理員工關係,合理控制企業人員流動率,是行政部門基礎性工作。

1.1人員流動控制年度目標:正式員工年流動率≤20%。

1.2 員工關係協調處理目標:完善公司相關體系,熟悉勞動法規,盡可能避免員工關係糾紛。做好離職流通與分析,爭取做每乙個離職員工沒有較大怨言和遺憾,樹立公司良好的形象。

2.具體實施方案:

2.1 為有效控制人員流動,首先把好嚴格用人關。行政部在2023年將對人員招聘工作進行一步規範管理。

嚴格查預應聘人員的資歷,不公對個人工作能力進行測評,還要對忠誠度、誠信資質、品行進行綜合考查。

2.2 行政部及時地掌握員工思想動態,做好員工思想工作,有效預防員工的不正常流動。了解每一位辭職員工的真正離職原因,從中做好分析,找出應對方法,避免員工不正常流動。

2.3 員工關係處理,它既牽涉到企業的整體利益,也關係到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行政部必須從公司根本利益出發,盡可能為員工爭取合理合法的權益。

站在客觀公正的立場上,協調好公司與員工雙方的關係。

2.4 建立適合自己公司的獨特的企業文化,從制度、文化活動、價值觀各方面全面宣導及實施。建議以「感恩」作為企業基本文化。

感恩商戶,以更好的心態去為他們服務;感恩員工,更好的協助員工成長,形成積極向上的氛圍。

2.5 組織評選季度優季員工,嘉獎通知,全員參與,增強員工集體榮譽感與向心力。

2.6 組織各種活動,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一年至少組織兩次大型活動,如中秋、春晚,每年最少舉行一次戶外活動。如踏青、爬山同、戶外拓展、體育活動等。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12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 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 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14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