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11年年度工作計畫

2022-10-19 23:27:10 字數 1811 閱讀 3395

根據《*****工會2023年工作要點》的檔案精神,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公司2023年工會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和工作重點

指導思想:

在黨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建設和諧貴鋁的戰略部署,緊緊依託建立「工人先鋒號」為載體,以自主創新建功立業為主線,圍繞企業生產抓活動,推進企業民主管理,突出維護員工權益,深化職工之家建設,提高員工業務技能,努力促進企業全面完成生產務,以實際行動向廠慶五十周年獻禮。

工作重點:

一是在雪凝災害之後的恢復生產過程中,高高揚起「工人先鋒號」的旗幟,組織員工開展各類勞動競賽,彰顯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二是在廠慶50周年文體活動中,根據公司實際,認真組織員工積極參與,大力提公升企業精神文明建設水平;三是切實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促進企業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工作氛圍與生產環境;四是認真履行職能,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始終站在黨支部助手、行政夥伴的位置,融入企業生產、改革和發展抓工建;五是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工會組織要培育員工廣為認同的價值觀,規範員工行為,豐富員工的文化生活。

11年華新經營形勢嚴峻,公司面臨很大的挑戰。為此,本公司工會的主要工作是圍繞「七個一」開展如下:

一、圍繞乙個重點——勞動競賽

根據公司黨政領導的指示,xx年公司勞動競賽將一改以往「多頭、多線」的模式,將勞動競賽與公司生產經營實際有機結合起來,開展「三零」勞動競賽,即:零事故、零缺陷、零損耗。

1、零事故。根據總廠《關於開展以「和諧企業,健康職工」為主題,的2023年「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精神,深入推進「安康杯」競賽活動。根據公司實際,著眼於企業安全文化的建設,著重於員工安全生產意識的提高,著力於和諧貴鋁的構建。

團結、吸引、凝聚和教育廣大職工,積極發揮工會勞動保護監督檢查作用,建設和諧貴鋁。

2、零缺陷。旨在提公升公司現場管理水平,特別是將現場的標化工作固化推進,嚴格按5s管理標準、兩化標準和現場管理標準組織生產。通過不斷的改進、推進、完善,使公司各項工作有序執行。

3、零損耗。旨在嚴格控制成本,降本增效。通過總公司組織的「降本增效」競賽及《班組公升級競賽實施方案》組織開展活動。

制定增產節約、增收節支規劃。全面樹立節能意識,為建設節約型企業添磚加瓦。

二、盯住乙個抓手——班組建設

根據《廠、分公司班組公升級建家考核細則》檔案精神,以班組建設為抓手,充分發揮班組建設的「源頭」作用,不斷優化企業「細胞」,通過標化管理、班組崗位自主創新、班組奪標計畫,把員工個人和企業團隊崗位創新能力的提公升作為素質工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1、突出「固化和養成」。今年以來,在公司強勢推進下,公司現場標化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在總結去年標化工作的基礎上,公司工會將突出「三個深化」,側重在固化、養成上下功夫:

即從外在面貌向內部管理深化,從管理形式向管理內容深化,從規範標準向提高班組成員素質深化。把標準化建設工作同班組公升級工作結合起來,把標準化考核評比納入到班組等級考核內容,形成長效機制,把標準化建設工作向思維固化和習慣養成推進。

2、實現「三個逐步轉向」。即:一是從原來注重檢查班組上牆板塊、班組記錄齊全、班容班貌整潔,物品擺放整齊,逐步轉向著眼於班組管理機制是否健全和強化,管理措施是否切實可行、有效;二是從注重檢查班組各方面管理形式是否齊全、完整,逐步轉向著眼於班組執行各項管理制度、班組記錄內容的真實性、針對性和實用性;三是從注重規範班組管理行為、提高班組管理標準,逐步轉向著眼於提高班組長的管理工作水平、工作質量、班組成員綜合素質的提高,以此來實現班組建設工作「質」的轉變。

3、創設班組奪標計畫。所謂「班組奪標計畫」就是類似於員工職業生涯設計而開展的班組三年規劃,也就是班組的職業生涯設計。其目的有三:

進一步落實推進公司的機制整合、人心整合、管理整合、技術創新整合。

使班組的「四看」計畫,即「看受教育年限、看技能等級、看誠信、看創新」,計畫合理、管理科學、推進紮實。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12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 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 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14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