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與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343 閱讀 8807

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會2011—2023年

年度工作計畫與總結

2011—2023年年度總結

本學期,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在校領導和省學聯的領導下和學工處的指導下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工作和任務。本屆主席團沿襲和繼承了前幾屆主席團的工作思想和管理模式,並且結合當前學校團學活動的新形式提出了相關的改進意見,爭取做到活動宣傳面廣、宣傳力度大、參與人數多,受益人群廣、活動口碑好,並在組織和參與活動的過程中,真正鍛鍊和培養一批學生幹部和有為青年。以全面落實學生會的職責為工作目標,全面發揮學生會「學生之家、幹部之校、師生之橋」的作用,並與學校教務,宿管中心等職能部門緊密接觸,做到學生和學校的溝通橋梁作用。

下面就從各方面談一談本學期學生會取得的一些成績和還需要繼續完善之處。

一、學生會本學期團學活動的完成情況

本學年活動的特點是:活動形式豐富,活動量大,時間比較緊,有些活動戰線比較長(例如辯論賽等),伴隨著的還有學生會的人員進一步精簡,這就造成了我們工作量大人少的局面。我們從本學期開始的寒假見聞座談會開始,經歷了一系列的活動。

參與了學院運動會、青年志願者服務月、送大三畢業生活動等。對於學生會自主完成的一些活動,例如三月八日開始的「三八」排球賽活動、「五四」足球杯等活動起的圓滿完成、並且得到了校領導、在職老師的一致好評,也深受廣大同學的喜愛。與此同時還有各部門舉辦的各類活動同樣取得了很好的活動效果和宣傳目的,為學校營造了良好的氣氛。

總體而言,學生會對於活動的開展(從策劃、組織、現場和總結等)已經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並且學生會的成員對於此也已基本掌握,這直接影響著活動的開展情況以及質量。

活動的質量大家有目共睹,但是關於活動我們也有一些不足需要改進和彌補的。第一,學生會承辦的活動數量多與成員數量少之間的協調,這就造成了大家學習與工作之間的權衡,另外活動多了就不容易保證質量,特別是活動後期的總結工作基本就是處於停滯狀態。第二,學生會除了常規的工作之外,承擔的應急工作比較多,這就會造成一些強制完成的尷尬,需要找到更好的人性化的方法解決,另外每接近期末考試的時候,往往出現「用工荒」的情況。

第三,學生會的成員沒有得到相關的肯定,這方面主席團確實做得不夠,以後會在這些方面注意,積極性往往和對他們評價有關的,這對於活動的精益求精多有益處。第四,本學期的現實情況,活動太多導致的就是學生會內部「家的感覺」減少了一些,大家注意的都是活動,角色定位都是上下級的關係,是布置任務和接受任務的關係,所以,這在以後是需要考慮的一點。

值得著重介紹一下的就是學生會開展的一些自主活動,這些活動更好的宣傳了我校團學組織,擴大了影響面,產生了積極的影響。學生會自主活動,按照校團學活動的統一步伐,將活動質量作為宣傳點,採取多種渠道進行動員,以優質的服務博得同學們的好評。

二、學生會本學期的內部建設

學生會本學期傳承了前幾屆的精神,將培養學生幹部作為學生會的第一要務,將開展活動作為培養和鍛鍊學生會幹部的乙個平台,並將活動的完成情況作為評定學生幹部相關能力的乙個指標。盡力做到「學生之家、幹部之校、師生之橋」。將育人放在內部建設的首要位置,並在學生會的會議上、私下談話中充分強調育人的重要性,以及成才對於其本人以後發展的重要性等。

做到全方位灌輸、不間斷教育。

學生會本學期很好的完成了常規工作。每兩周一次的與院部主席例會,每個月一次的大例會在一定範圍內對院部學生會的工作進行指導和部署,做到我校學生會整體的發展。並且在主席例會上就具體的問題大家深入、廣泛地交換意見和看法,加強了解和溝通。

學生會各部門也根據實際情況與院部學生會相關部門進行了工作經驗的交流,通過此種形式,大家相互學習、相互借鑑。另外,院學生會內部每兩周一次的主席與部長例會,也就學生會階段性出現的管理問題、活動上出現的問題進行布置和交流,並通過這種會議,更好地直接傳遞出主席團對於學生會成員的期望。在本學年初,學生會還下發了關於「年度積極分子」評選方案的檔案,這對於更好地激勵學生會活動積極分子是很有好處的。

學生會一直以來強調的都是組織紀律性和做事的態度,著重培養的是成員的處事能力。做到培養善於為人處世、樂於敬業奉獻、有實踐經驗、有理論高度、以繁榮校園文化為目標、以服務同學為己任的學生幹部。咱們的成員雖然只有近300人,但是我們感到自豪的是我們的戰鬥力。

長期以來,學生會在「自信、團結、感恩」三大文化的指導下不斷前進,可以說,學生會幹部經過一年、兩年的鍛鍊已經有了學生會的信仰、養成了學生會需要的價值觀,這也是歷屆主席團所樂意看到的。下一步的目標將是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做到:制訂適當的機制,全面培養優秀的學生會幹部。

校學生會的幹部作為全校學生幹部的楷模,作為全校學生的精英,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需要完善的還有很多,可謂任重而道遠。本學期學生會內部建設這塊出現的問題有:

第一,部分學生幹部不明自己的職責,以得過且過的心態完成工作,這是很要不得的,這些成員也是下學期初校學生會需要積極改造或者清退的。

第二,學生幹部有些在處理學習和工作的時候,還是會比較為難,這就要求我們著重強調學習在平時的重要性。

第三,學生會內部因為活動較多,導致了有些要求和制度落實不到實處。

三、校學生會服務校園的成果

學生會除了開展相關的服務校園的活動,組織學生代表對食堂進行抽查、組織學生代表參與與後勤領導的座談會等,積極營造委員會在校園的影響力。在歷屆成員的努力之下,已經打造了一支能吃苦、很團結、有抱負的學生隊伍,期待在校團委的領導下,以積極配合校其他職能部門,以服務同學為己任,取得更加長足的發展。

四、指導院部學生會的工作、積極與兄弟院校進行交流

借學校開展校級團學工作考評的契機,更進一步地加強與系部學生會之間的合作,在工作上既要布置也要合作,在組織建設上既要指導又要學習。在多方面進行相互了解。並且院部各部門的工作還是需要系部做好相關的配合工作,一起做好校園民主建設工作。

我校學生會在與兄弟院校學生會的交流上做的比較欠缺,這是需要改進的方面,本學期我們將利用各類交流活動與其他高校的交流工作。

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2012—2013學年學生會工作計畫

2012—2013學年對於學生會的發展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經過之前的發展,學生會的工作已經取得長足的發展和學生會已經形成了自己的文化系統。學生會將在校黨委和省學聯的領導下和校團委的指導下開展工作。

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宗旨紮實開展學生會活動,以繁榮校園文化、服務同學為己任,加強自身組織建設。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同學全面發展。現結合學生會實際,制訂本計畫。

一、加強內部組織建設,深化、優化學生會管理模式和學生幹部培養模式,打造精品團隊。

本學期,主席團將根據「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成員進行考核,並通過面試從學院學生會則有選拔一批優秀學生幹部填充進來。學期中,進行正副部長的任命,並督促成員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建設一支學習型團隊。在學期初,將進行學生會招新等一系列工作,這項工作一定會按照一貫傳統,杜絕所有的舞弊、「走後門」等現象,一經發現,立即辭退。

為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學生會,下學期將會進行相關的考核,並且會將考核結果作為一項指標納入學生會評優以及活動之星等。

在內部管理方面,還是會以學生會的規章制度和相關要求,對於成員進行要求,即做到紀律嚴明、態度端正、工作高效、成績優異。在工作中要組建成「召之即來、來則能戰、戰則能勝」的精英隊伍,在私下裡,學生會會營造「不是班級卻有班級一樣的團結、不是家庭卻有家庭一樣溫馨」的組織。

本學期學生會盡量做到將考核指標量化,並且對於不合格的學生幹部進行勸退、辭退的時候,盡量做到人性化,多聊天、多開導、多啟發。並以量化的指標來作為學生會內部獎懲的依據。在學生工作中,要做到以優秀帶後進、以鼓勵促發展、以肯定保先進。

充分肯定大家工作的基礎上,對於不足之處再加以改正。

二、積極參與團學活動、全力打造品牌活動。為服務同學和繁榮校園文化而不懈努力。

本學期,學生會將積極參與到團學活動中去,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在團委的指導下,結合學生會實際做好相關的工作。具體的活動專案以校發檔案為準。

在學生會自主的活動中,我們將一如既往的以服務同學為第一要務,更多更好地擴大宣傳面、提公升品牌、爭取認同。多做品牌,做好品牌。

在活動的組織形式上,我們將尋求突破。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將以多組織聯合舉辦、授權由其他學生組織舉辦、將大型活動以學院為單位「以整化零」 等多種形式。

在活動的過程中,學生會將多聽取各方意見。對於出現的問題進行改正,對於存在的疑惑及時進行解釋。

三、突出學生會的服務性,注意校園民主和學生維權。爭取得到更多同學的支援

本學期,各部門將按照各自的定位和工作計畫,開展相關的服務性活動。以同學的利益為出發點,積極地與校相關職能部門的領導進行溝通,盡可能為同學謀福利。

以活動促進學生會及委員會的宣傳、以工作成效來提公升學生會的校園認可度。

四、結合實際,積極指導系學生會開展工作;與其他高校學生會進行工作和組織建設上的交流

指導系學生會做好相關工作,以活動和組織建設來增進院,系兩級學生會的交流與合作。

本學期,應該積極尋求機會,與在淮其他高校學生會做好交流。大家相互取長補短,改進我校學生工作的不足點。以上就是本學期校學生會的工作計畫。

學生會將本著一貫的實事求是、育人為本的原則。在校黨委的領導下、校團委的指導下,為實現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的跨越式發展不懈努力!

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12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 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 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14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