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21-05-16 18:41:30 字數 852 閱讀 2868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23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2023年擬計畫按原分類對制度進行增設和修訂,針對新情況及時補充反映在制度上面,做到在第一時間下發檔案進行學習。對上述制度提出修訂意見,相關工作在2023年第一季度內完成。

三、法律諮詢與培訓

工作時間內隨時接受各部門的法律諮詢,並及時給予答覆,對於諮詢情況予以登記。2023年計畫增設乙個專門的法律諮詢電子郵箱,方便公司員工就工作內或工作外相關法律問題的諮詢。

與人事專員配合,做好公司法律培訓工作。根據公司情況,擬重點就合同法、勞動合同法、智財權法、公司法、不正當競爭法、稅法等等以及其他新頒布的與公司經營相關的法律,如《廣東省物業管理條例》進行培訓。每個季度培訓一次,可以根據需求增加培訓內容和次數。

四、法律糾紛的處理

協助規劃設計部和招商部處理好公司立項事宜以及招商活動,把好關,盡可量預見風險,降低風險。發現重**律問題立即向相關部門提出警示,同時向公司報告相關情況。

由律師介入的勞動仲裁糾紛或各類經濟糾紛,應當及時收集各類證據材料,做好訴訟準備,訴訟應當認真負責。

五、工作檔案的建立

目前法務工作檔案的制度沒有建立,部分合同和法律檔案的審評均未在行政部檔案管理處登記和留存。計畫將2023年11月以後的合同和法律檔案的審評均進行歸檔處理,並且將審評的材料及審評意見影印留存,以備隨時查檔。

六、自身素質的提高

加強學習新知識,吸收新知識,爭取機會參與業務培訓和同行交流。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14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13年工作目標 立足基礎工作,深化工作細節 提高自身素質,追求工作質量。一 財務工作 1 2013年要從公司實際出發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 完善內部控制,不斷查詢財務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領導,並對應完善相關制度 2 安全是企業正常經營的前提和重要保障,作為資金的管理部門,進一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