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2022-01-13 22:11:39 字數 2897 閱讀 7436

金龍騰飛辭舊歲,銀蛇起舞展巨集圖。在喜迎蛇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管業公司全體向集團各分公司的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回首2023年,面對鋼鐵行業進入新世紀以來最困難的嚴峻形勢,管業公司克服了隨波逐流的畏難情緒,打破了無所作為的消極思想,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決心,以"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大無畏精神,發揚宇龍人「艱苦奮鬥、創新發展」的品質,堅定信心,增強鬥志,闖出一條率先突圍的破境之路。

2023年,管業公司上下團結一心,在集團總公司的帶領和支援下,全力拓市場、抓生產、提質量、控成本、增效益,經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取得了極不平凡的經營業績,邁出了堅實的步伐,許多任務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市場競爭力又一次得到提公升,成績來之不易。

管業公司全年累計生產螺旋鋼管27047.461噸,銷售鋼管27326.165噸,產銷率達到了101.

03%,實現銷售收入 1.09億元,全年累計完成利潤 353.98萬元,庫存成本更是由年初的4800元/噸下降為了現在的4300元/噸,全年稅費上交累計完成 228.

1萬元,全年累計提取折舊169.74萬元,產品合格率達到了99.2%,全年安全生產,保證了零工傷,無重大事故發生。

站在2023年新的起點,面臨日趨嚴峻的市場考驗,我們深刻的分析了當前形勢,明確了今年奮鬥目標,全面部署了各項工作。

2023年我們的工作目標是:

1、鋼管產量:較上年度的27047噸,提高84.86%,力保實現5萬噸,全年不停產;

2、產品質量:確保在體系規定的97%以上;

3、鋼管銷售:在確保產銷率90%的前提下較上年的27326噸增長54.65%,也要實現5萬噸;

4、銷售收入:較上年1.09億元增收45%,要實現1.6億元。

5、利潤指標:實現利潤500萬元。

6、稅費:完成400萬元。

在新的一年裡,管業公司仍會以「高標準、嚴要求」來激勵自己,管業公司發展至今,在技術裝備、管理水平、整合優勢以及職工隊伍素質等許多方面已經積累了不少優勢和經驗,只要我們充分利用各種有利條件,不斷發揮自身優勢,樹立對市場的信心、對戰略實施的信心和發展路徑的信心,就一定能更好地抓住鋼鐵行業的歷史機遇,贏得發展的主動權。

憑著歷年來積累的經驗和不斷的探索創新,為了實現2023年度的工作目標,我們著重做到以下幾點:

(一)業務方面

1、合理完善業務制度,強化激勵措施,加強銷售團隊建設

今年年初,公司充分結合了業務員的意見,將出台新的《2023年業務管理考核方案》,使得對業務人員的管理更為合理,考核更加的細緻,銷售模式進行全面創新,在滿足相關條件的前提下利益隨時兌現,勞有所得,既激勵業務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又培養了業務團隊敢拼善戰的奮發精神和協作共贏意識。

2、調整銷售思路,把握市場重點,全力以赴大工程專案投標工作

2023年,管業公司銷售部正是通過正視外部環境的惡劣變化,調整銷售思路,把銷售重點都集中於省內外大型招標專案,在10月中旬到11月底的近乙個半月時間,管業公司中標率達歷史新高。在河南省南水北調受水區漯河段、南水北調受水區鄭州段、連雲港港口集團鋼製排泥管採購專案、漯河市集中供熱二期高溫水管網專案鋼管採購等工程中接連中標,共計1.1萬噸,中標金額達7500萬元。

2023年南水北調漯河段還將會有10公里左右的標段進行招標,其他大型專案的也將進行招標,我們還將秉承這種銷售思路,全力以赴,智慧型投標,再傳捷報。

3、加大市場開拓力度,確保新客戶的開發,在把握市場重點的同時,也要兼顧其他。在參加大型招標專案的同時,我們將利用各種手段降低產品生產成本,使產品**力爭與市場接軌,加強我們的鋼管產品在同類市場的競爭力,爭取到更多的中小市場的份額,加大鋼管的銷售量,開發出更多的市場使用者。

4、提公升產品創性能力,拓展鋼管深加工專案,實現使用者產品需求

在當前鋼管行業產品同質化競爭十分激烈的形勢下,生產企業高盈利的時代已成為過去,必須尋求產品的多樣化和個性需求,所以直面市場、以使用者為中心顯得尤為重要。我們公司與宣化中大防腐公司與遼寧海城防腐公司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的同時,還與各地多家防腐保溫企業長年進行合作,像鶴壁凱利節能建材****,新鄉華新電力集團****,河南三傑防腐保溫****等等,另外我們還與河南創輝實業****長年合作投標鄭州熱力公司熱力管網專案,這些公司投標所取得的合同,螺旋鋼管都是由我們公司所提供,按照往年的經驗,這些合作廠家鋼管合同量全年應有近萬噸。在保證了鋼管銷售的同時,又能在防腐保溫方面給公司創造出可觀的利潤。

(2)生產方面

1.要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確保安全教育和安全檢查長抓不懈,長期開展員工安全教育工作,按人按時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消滅安全隱患,確保全年無安全事故的發生。

2.注重產品品質的提公升,嚴把產品質量關。要加強全員質量意識,全過程、全方位開展質量管理,對質量人員進行技能培訓,開展「三查」活動,查標準執行,查過程控制,查質量損失,對質量典型事件進行評定,從嚴、從細、從點滴處著手,牢固樹立「質量就是企業生命」的理念。

3.繼續以「6s」管理為突破口,抓好生產現場管理。

「6s」管理包含了現場管理中的生產組織管理、人、材、物、技能素質、員工精神風貌、裝置使用、質量、安全等所有內容,是生產環節管理的集中體現,按照管理評比考核制度,按期對生產現場檢查考核,有效地推動現場管理工作,提高工作環境質量,保持裝置狀態、全面提公升企業形象。

4.做好成本控制,挖掘資源管理潛力

今年要對領先的成本指標持續細化優化,實現新突破。要繼續優化工藝技術,提倡技術改造,優化結構成本,改善生產組織和質量控制體系,穩定提高生產過程的成本控制水平。要充分挖掘資源管理的潛力,拓寬節能減排的空間,將資源綜合利用效率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5.弘揚企業文化,塑造企業形象

在培養員工各類技能水平的同時,強化思想意識方面的正確引導,使之各種素質融合兼備,增強凝聚力,塑造思想、意志、價值、理念融匯統一的員工團隊;培養、考核、提公升各部門、各崗位的執行力;大力倡導在職提高,支援管理和業務工作範圍的研究實踐,打造學習型團隊。

在新的一年裡,管業公司各部門會細化分解任務,實化工作措施,強化督導檢查,確保公司的各項決策都部署落到實位,見到實效,在集團總公司的領導下,在廣大職工的努力下,穩步發展,再創佳績。

宇龍管業****2023年2月21日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目前公司法律工作的現狀,2012年度法務工作的重點將圍繞以下幾點展開 一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 合同及法律檔案的審查是一項日常性工作,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審查保持自收到文字4小時內審核完畢,並提出相應的書面法律意見或進行相應的修改 二 公司規章制度的修訂 完善 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按制度內容進行分類,...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發現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最大的乙個感受便是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從一大早上班忙到天黑下班,從月初忙到月末,時間在飛速的流逝,腦袋在飛速的運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發現工作很辛苦同時也很充實。剛進拓天,對周圍的人員以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幸虧領導和同事的親切關懷以及幫助...

2023年年度工作計畫

湖南城市學院市政與測繪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2014年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努力追逐,卻始終跟不上時間的腳步。在這一年裡,雖然忙碌但卻很充實,汗水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盡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項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績。俗話說得好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