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中層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9:18 字數 1386 閱讀 4174

xx年4月,我有幸參加了泗水縣小學中層幹部培訓。在7天時間裡,我和泗水縣小學中層幹部一起在子路中學上課,七天的時間最然短暫,可教育局領導、各位專家的講授讓我獲益良多。全新的理論觀點讓我開闊了事業,為今後的工作奠定了基礎。

現總結一下本人的心得體會:

一、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路化、數位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乙個國家、乙個名族、乙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方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培訓班上,縣教育局雷局長、張書記、張主任等多位領導都深刻闡述了學習的目的和意義。

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了解和掌握先進的教育理論和方法,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

二、進一步增強了對學校中層幹部的認識。

學校中層是承上啟下、承前啟後、承點啟面的中堅和重要力量。中層幹部的「中」字,說明他在中間,既是領導,又是教師,兼有領導者和下屬的雙重身份。中層幹部除了具有管理職責、崗位職責以外,還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如果不能發揮其應有作用,則會對學校的管理和決策的貫徹帶來很大的阻礙。

中層幹部是學校管理團隊中的重要層次,是領導教師、學生按照學校的規劃和部署,創造性地開展日常工作的組織者和實施者,也是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實現社會價值、承擔社會責任的推動者和實踐者。

三、充分認識到了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一是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和責任一是。要樹立教育第一位的一是,區域性服從整體,個人服從團體,不越位、不拆台、及時補位,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鍥而不捨地突擊學校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二是要加強溝通、勇於協調。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其他中層、教師、家長和社會各部門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放下架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要當好校長的得力助手,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作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三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

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他人照相,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者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了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 吃虧、吃苦、吃氣 」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虧,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氣,嚴格要求自己。

四要能承受曲折和打擊。

命運多曲折,人一生不可能事事順利,你要成就事業,就要在順境中保持清醒,在逆境中毫不氣餒,有過硬的的心理素質,能屈能伸方為大丈夫。要抵得住**,耐得住寂寞,禁得起失敗。在逆境中謀發展,在困難中不放棄,面對失敗能泰然處之,總結教訓後重頭再來,堅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我將充分運用所學指導今後的工作,相信「努力就有收穫」。

中層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如何提高中層管理者執行力的思考 什麼是執行力?按照著名管理學者余世維教授的說法 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完成工作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不是取決於單一的素質,而是多種素質 能力結合的表現。六月底我參加了公司組織的中層幹部管理培訓,通過汪曉林老師 關於中層管理和企業文化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的課程理解和再...

中層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如何提高中層管理者執行力的思考 什麼是執行力?按照著名管理學者余世維教授的說法 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完成工作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不是取決於單一的素質,而是多種素質 能力結合的表現。六月底我參加了公司組織的中層幹部管理培訓,通過汪曉林老師 關於中層管理和企業文化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的課程理解和再...

中層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在公司領導的重視和關心下,2015年度的中層幹部培訓學習圓滿結束,我有幸參加了整個的學習過程。經過對文化知識 人力資源 財務管理 目標管理 領導藝術 安全管理 社交禮儀等知識的學習和培訓,對其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認識了解,同時開拓了視野 更新了觀念,進一步認清了自我 找準了差距,明白了作為管理者的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