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0:57 字數 2669 閱讀 7280

三、積極參加課程改革,做課程改革的實踐者。

市教育局領導的講座《學校辦學理念和學校辦學管理》、《增強推進教育科學發展的能力》高屋建瓴,見解獨到。「書香125」讓我感受到了溫馨的教育氛圍;「非大樓也、乃大師也」讓我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學術批評」讓我看到了科學、民主的學風;「沒有按著教育規律辦事」讓我體會到教育改革的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感到課程改革現在還處於探索階段,許多未知的領域需廣大教師去進行認真摸索和總結,決不能是牆上多掛幾塊黑板就是杜郎口。

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積極參與到課程改革中去,推動它朝正確方向發展,做乙個課改的積極實施者。要了解新理念的內涵、要掌握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要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究,厚實自己的底蘊,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的步伐。按照每乙個老師的特點和學生情況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從而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

這次培訓內容與時俱進豐富實用,學術水平高,充溢著對新課程理念的深刻闡釋,充滿了教育智慧型,使我開闊了眼界提高了素質。但要採他山之玉為我所用,納百家之長解我所困卻需要乙個消化吸收的過程,這個過程也許很漫長,也許會走得很累,但作為一線教師的我會走下去,也許我不能走到最前沿,但我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相信只要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有所感悟。

新進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綠潤生命,盛及未來」201x年對於我這個新老師能考上綠盛表示感恩,對於這次的培訓也表示榮幸。通過這次培訓我自己表示受益匪淺,從改變地位的轉變到教學方法、教學質量都對自己產生了積極影響,讓自己面對以後的教學有了更好的教育機智。

「有所得」通過這次培訓,了解到對我自身綜合素質,修心養性都是難能可貴。也了解到學校的中心工作是教育,教育的根源是靠教師引導。學校工作離不開教師,而我們新進教師則是教師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也非常感謝各位老師、校領導在百忙之中給我們新教師帶來營養頗豐的精神糧食。

「為人師表」成為我們每個新老師的座右銘,因為我們教師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自己的修養,更代表綠盛教師團隊。我們所承擔的任務不僅是向學生傳授知識,更重要教會學生如何做人。這就對我們教師提出了嚴格的要求,讓老師要有健全人格,優良的品行可以言傳身教。

我熱愛老師這個職業,崇尚教師。我會將教書育人當做自己的一種崇高追求,盡自己全部力量成為乙個德才兼備的體育教師。

「教學方法」上面講到我認識的教學方法,特別是楊校、梁校講到的「導學案」。學生只有自己動手才能體會到從做中學,教師要發揮自己角色,在這過程中學生才能在教師帶領下掌握所需知識,在教學過程中還要因材施教,針對不同物件採用不同教學方法。

「一顆愛心」要當一名合格教師,既要有對教育無限忠誠,循循善誘,還要對學生一片愛心,通過無私的愛來激發他們求知慾。培訓老師曾說過「考80分的同學要愛她,因為以後有可能是你的同事,考不及格的同學你要愛她,因為以後有可能他會當老闆,給學校做貢獻」。如果我們始終是捨本逐末,到頭來只會是事倍功半。

教師傳道、授業解惑。我們要引導他們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要成為他們人生過程中追逐的目標。這句話最好的解釋就是----教育的一切都源於愛!

最後,我會用青春的熱情點燃自己事業之光,更要為學校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今天,我為能進綠盛而驕傲!明天,綠盛能為我教出的孩子而自豪!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x年4月,我與其他六位同事參加了合肥市班主任培訓,有幸聆聽了專家們的講座,深感收益匪淺,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隨著社會對培養學生的要求的改變,更迫切地向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時代要求。學,然後之不足,我已做了2年的班主任,聽了這些老師的講座之後,我覺得在做學生思想工作的理論和技巧方面與他們相比還有差距。

經過認真對比反思,我認為,今後還應從以下幾個方面繼續努力。

一、加強師德修養

用心關愛每乙個學生

記得王紅宇老師在授課時說:「班主任在對待學生時,要緩慢而優雅,良好的師生關係能使學生擁有良好的情緒去面對學習。」隨著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深入,能不能進入學生的內心世界是當今決定教育成敗的關鍵一步。

學生會因為喜歡一位老師而喜歡一門功課,同樣,也可能因討厭一位老師而討厭學習。乙個被學生喜歡的教師,其教育效果總是超出不受歡迎的教師。這就要求我們班主任在抓好教學的同時還應與學生做朋友。

愛學生,關心學生,注意和學生溝通,學生就信任班主任,喜歡班主任,也喜歡上班主任的課。

二、用對方法做對事

換一種眼光看教育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學生也在不斷地發展。**開放了,社會多元了,我們現在所教的學生也不比從前了。這就要求我們的老師在實際的教育教學的工作中,必須要採用新的教育理念與新的教育策略。

只有這樣才能適應現在這個新形勢,明確新任務;形成新思路,採取新舉措。

忙要忙到點子上

班主任工作是一項非常忙碌的工作,但並不是你越忙收穫就越多,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該做的做好,不該做的不去做。班主任在管理班集體時,看見什麼,解決什麼。不能一味的嚴壓,也不能一味的放縱。

要遵循嚴格要求與尊重信任相結合的原則。

站在學生的角度,妥善對待問題學生

所有難教育的孩子,都是失去自尊心的孩子;所有好教育的孩子都是有著強烈自尊心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潛能,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願望。讚賞孩子,鼓勵孩子,是師生情感的催化劑,是激發學生學習內在的動力。

這就要求我們班主任在工作中不能帶有色眼鏡,在對待問題學生時,要細心、善心、有耐心。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要用放大鏡找學生的優點,開展賞識教育。若無法賞識也必須要接納,因為他是你的學生,乙個孩子,乙個還沒有長大的未成年孩子。

這次的學習受益匪淺,作為班主任,有時一句溫暖的話語,就會喚起失落孩子的激情……善待他們吧!因為他們還是孩子,讓我們共同努力托起明天的太陽!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區教育局組織的此次教師培訓,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充電機會,由衷感謝區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幾位專家及名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而且培訓的這個時間段是非常貼切,非常及時...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體會四 成功要從點滴做起,從基礎做起 機會總是屬於有準備的恩。有些人可能準備了乙個月,有些人可能準備一年,更有些人則是窮其教育生命在準備。我看到了這樣乙個故事 一位老教師臨時接到任務,外地來了許多教師,一定要聽他講課。此時,離上課只有短短的乙個課間。上課了,這節課非常精彩,贏得在場每一位教師的掌聲。...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有幸地參加了這次的高校教師培訓。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教育,是人類崇高的事業,這一事業的承擔者就是教師。教師傳遞人類的文化科學知識,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