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8:38 字數 877 閱讀 4981

體會四:成功要從點滴做起,從基礎做起

機會總是屬於有準備的恩。有些人可能準備了乙個月,有些人可能準備一年,更有些人則是窮其教育生命在準備。我看到了這樣乙個故事:

一位老教師臨時接到任務,外地來了許多教師,一定要聽他講課。此時,離上課只有短短的乙個課間。上課了,這節課非常精彩,贏得在場每一位教師的掌聲。

後來,一位青年教師請教老教師:這節課您準備了多久?老先生想了想說:

這節課我準備了0分鐘,我又是用一輩子在準備這節課。浙江省特級教師範新林老師的講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從教材中的一些例題闡述了處理教材的藝術,這些例子我平時並不陌生,只是兩人的理解水平卻相差太多。例如範老師講到了除法例題中平均分和包含除要從靜態的主題圖中讀出動態的內涵,即分的過程:

從中悟出可以乙個個分,也可以幾個幾個分。解讀教材要學會讀懂學生,如范老師把他看到的乙個例項講給了我們:+=?

時,一位學生認為等於,並證明一張圖畫出了七分之二,另一張畫出了七分之三,然後把兩張圖合併起來,就是十四分之五。當學生出現了這樣的誤解時,我們應該怎麼辦?許多學員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也認真思考了,但是沒有發言,現在把它記錄下來,我覺得針對不同學生可以從多個緯度去解釋:

方法一:先說明這樣的答案肯定是錯的,因為七分之三就是十四分之六,顯然不可能越加越少。方法二:

從分數的意義入手(許多學員的想法也是如此),但是我覺得,雖然是從本質上出來,但學生理解還是有難度的。方法三:可以從計數單位的角度去思考,過程簡寫如下:

2+3=5(2個一加3個一等於5個一,就是5);20+30=50(2個十加3個十=5個十就是50);所以2個七分之一加3個七分之一就是5個七分之一,等於七分之五。

兩個禮拜的培訓中,讓我感動的地方實在太多,每位老師的講座都給了我許多體會,如作為教師要有更為廣博的知識、要有多才藝更能打動學生等等。勤思善做,路在腳下。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區教育局組織的此次教師培訓,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充電機會,由衷感謝區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幾位專家及名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而且培訓的這個時間段是非常貼切,非常及時...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三 積極參加課程改革,做課程改革的實踐者。市教育局領導的講座 學校辦學理念和學校辦學管理 增強推進教育科學發展的能力 高屋建瓴,見解獨到。書香125 讓我感受到了溫馨的教育氛圍 非大樓也 乃大師也 讓我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 學術批評 讓我看到了科學 民主的學風 沒有按著教育規律辦事 讓我體會到教育改革...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有幸地參加了這次的高校教師培訓。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教育,是人類崇高的事業,這一事業的承擔者就是教師。教師傳遞人類的文化科學知識,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培...